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ly 27, 2011

进步党申请庭令

进步党申请庭令
阻市政厅拆黄色「看板」
判决前不得拆除


(亚庇廿五日讯)沙巴进步党向高庭申请庭令,阻止亚庇市政厅拆除「看板」案,高庭批准答辩方申请,让双方针对宣誓书各作回覆,展八月十五日开审。

也即是说,亚庇市政厅于八月十五日在高庭作出任何决定前,该写着「廉正、果敢及真理」的黄色看板,不会采取任何行动加以拆下。

此讼案申请人为沙巴进步党秘书长拿督杨伟光,答辩人为亚庇市政厅,后者由市政厅法律顾问罗丝娜与沙鲁利山代表,而杨伟光则由彼得马拉金与杨志文律师代表。

双方乃进入拿督黄达华法官内庭,进行案件过堂及准备,答办方针对杨伟光的宣誓书内容,需十四天时间作出答覆,而杨氏律师表示收到对方答覆后,也需七天回应。

因此,法官批准此案展八月十五日聆审。

杨伟光在法庭受询时说,亚庇市政厅在今天,并未采以取行动拆除该党黄色看板,同时获告知,在法庭作出判决之前,不会拆除看板。

杨氏乃代表该党于上周五入禀高庭申请庭令,阻止市政厅派员拆除写有「廉正、果敢及真理」的沙巴网络电台看板,指对方的行动是具恶意及不合法的。

杨氏也寻求高庭宣判该党有权在党总部悬挂有关看板,以及发出庭令以阻止市政厅拆除有关看板,及负责堂费。

2011-07-26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