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ly 19, 2011

當年信誓旦旦 而今毀多譽缺

當年信誓旦旦   而今毀多譽缺
進步黨評國能   沙電欲振乏力
應交還沙政府管理


(亞庇十八日訊)沙巴進步黨今日批評國能不但未兌現諾言解決沙巴電供問題,還起價加重沙巴人民負擔,力促國能將沙巴電力局交還沙巴州政府。

進步黨總財政拿督黃一鳴是今日發表文告,指自國能(Tenaga Nasional Berhad)在1997年將沙電企業化後,曾向沙巴子民許諾提陞沙巴電流服務達到國家水平,同時保證不會調高電費。但是沙巴電力局自從交給聯邦政府後,服務「差強人意」,電流中斷是經常發生之事,尤其是在東海岸一帶停電是「司空見慣」。

他也指沙電對於廠家或商家因停電而蒙受的巨大損失,也鮮少做出賠償,甚至如今也沒有辦法解決電費起價後的新衝擊。

“如今國能企業接管了沙巴電力局超過十三年,不但無法解決電流中斷的問題,本月十五日還將本州電費調高十五巴仙,是言而無信。因此進步黨要求國能企業交還沙巴電力局給沙巴州政府。”

他表示進步黨相信沙巴電力局若由州政府自己管理,會如砂拉越政府管理該州電力局一樣有效率。

“砂拉越電力局在砂州政府管理下甚少發生停電事件,而且電力公司每年也為砂拉越州政府帶來一筆可觀的盈利。進步黨也相信只要收回沙巴電力局的管理權,沙巴電力局就無需調高電費如同砂拉越一樣,電流服務也能提陞,停電事件也會減少。”

此外,黃一鳴也批評工業部長拿督陳樹杰在電費起價時,不但不設法解決製造業廠商「成本提高」問題,反而發表「電費雖起價,物價未必相應調高」的言論,有企圖矇躬沙巴人民之嫌。

黃一鳴非議國陣州政府對電費起價之事「一愁莫展」,不知如何解決物價因電費調高15%而暴漲問題。國陣州政府只能強迫一些製造業公會或酒店業公會領導,發表與「事實不符」的言論,以便轉移電費調高對沙巴子民帶來負面衝擊的視線。(i)

2011-07-19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