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15, 2011

江英群謝秋菊等

江英群謝秋菊等
訪修女安老之家


【亞庇十三日訊】無論政治地位是在朝與在野,沙巴進步黨路陽及丹容亞路區聯委會多位要員包括黨主席夫人拿汀江英群、路陽區州聯委會主席謝秋菊等多年來始終風雨不改,每年這個時候都探訪海星退休修女安老之家,噓寒問暖送關懷。

沙巴進步黨路陽及丹容亞路區聯委會多位代表,丹容亞路區聯委會主席拿督楊偉光、協調人謝妙妮、蕭瑞蘭等近日特別攜帶大批日用品探訪位於丹容亞路的海星退休修女安老之家。

據悉,目前該修女安老之家共有9位退休修女、6位修女及6位實習修女,合共廿一人。

謝秋菊今天也特別贊助午餐和乾糧,拿汀江英群和拿督楊偉光夫人贊助部份乾糧,謝秋菊額還特別贈送小禮物給修女們。

現年七十多歲的西西莉亚修女感謝進步黨婦女們的關懷與照顧。這麼多年來,每年風雨不改前來探望他們。

她也透露,進步黨婦女與海星修女們的結緣甚為遠久,早在1986年,進步黨尚未成立的年代,同一批婦女就每年前來探望她們。數十年來無論經歷什麽,大家每年這個時候也會聚首噓寒問暖。

西西莉亞也介紹了海星修女會的歷史,由當年四名修女開始,目前發展成為擁有21位修女的退休之家,目前在該院的最年長修女張萍鳳已經壽高九十五歲。

「承蒙先輩們的安排與神的恩賜,這裡也變成眾修女盡神職、共修的地方。」西西莉亞修女說。

2011-06-14華僑日報
---------------
謝秋菊:塑造公平民主社會
人人皆有責任爭取


【亞庇十三日訊】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強調大馬是民主國家,可以兼容各式各類人,不論偏政府或反政府,當政府沒有執行好任務,任何人都有權力為人民發言。而國家社會是屬於大家的,無論是政黨、團體、宗教組織,都有權力與責任去維護及塑造大馬成為公平、文明的社會。

也是沙巴進步黨婦女組主任的謝秋菊是今日與該黨路陽及丹容亞路區聯委會代表探訪海星退休修女安老之家時,說出她對政黨與宗教之間的共同點,就是大家都有在塑造公平民主社會上有本身的責任與角色。

她認為政治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不管是否身在政府,各造都需要為人民爭取利益。確保每個人都獲得公平的待遇,無論是房屋、教育等各種權益。

「身為政黨,我們也是社會的一份子,其中一個目標就是要塑造文明及公平的社會。要打造公平的社會,所有人都有責任。」

她強調大馬是民主的社會,可以容納接受各式各樣人的存在,不論是偏政府,或是反政府的,政府官員甚至可以再政府沒有執行好任務者,為人民發言。

「我也欣慰獲得修女的禱祝。相信上帝會領導我們。」謝秋菊說。

謝秋菊坦言當年進步黨退出國陣時,曾擔心是否能夠繼續每年探訪海星退休修女安老之家。「很高興修女們還是繼續歡迎我們的到來。」

她說,進步黨從執政到在野黨,每年都繼續訪問修女們,是該黨回饋社會的宗旨,感恩修女們為教育和社會的貢獻。

謝秋菊表示人民必須專注於塑造更公平的社會,進步黨離開政府就是為了要打造公平的社會,要讓全國全州社會都獲得公平對待。

「承蒙上天恩賜,沙巴州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深林資源被砍伐殆盡后,我們由迎來天賜石油和天然氣,讓我們繼續可以賺很多錢。」

謝秋菊表示這麼富有的一州,並不應該有窮人。但是眼前我們所見,州內尤其哥打馬魯都、京那巴打岸等處處都有貧窮問題。

因此謝秋菊認為人們應該做好本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協助並確保每為沙巴子民豐衣足食有房棲身,而不是吃得糟,住進連動物都不願住的房子。(i)

2011-06-14華僑日報

1 comment:

  1. 马太福音 6:2-4

    2 所 以 , 你 施 舍 的 时 候 , 不 可 在 你 面 前 吹 号 , 像 那 假 冒 为 善 的 人 在 会 堂 里 和 街 道 上 所 行 的 , 故 意 要 得 人 的 荣 耀 。 我 实 在 告 诉 你 们 , 他 们 已 经 得 了 他 们 的 赏 赐 。

    3 你 施 舍 的 时 候 , 不 要 叫 左 手 知 道 右 手 所 做 的 ,

    4 要 叫 你 施 舍 的 事 行 在 暗 中 。 你 父 在 暗 中 察 看 , 必 然 报 答 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