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8, 2011

六六空难言论

六六空难言论
起诉杨德利诽谤。明年3月开审
哈里士索偿5千万


沙巴前首长丹斯里哈里士针对“六六空难”言论,而起诉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诽谤,而索偿五千万令吉案,高庭择定2012年3月19日至23日开审。

丹斯里哈里士乃针对杨德利于去年4月发表文告,指前来沙巴演讲的巫统话望生区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透露,他自己在六六堕机事件时,临时被请出机而逃过空难,而要求州政府“重新开档调查六六堕机事件”的言论,于去年7月19日入禀高庭起诉杨德利诽谤。

杨德利认为,东姑拉沙里的演讲提及“受邀乘搭另一架飞机去邦基岛参观牧牛场是一项新的案情,为了解除人民对76年6月6日堕机的真相与肇因,要求州政府重新调查。

在六六堕机事件中,沙巴首位嘉达山杜顺族首长敦法史帝文,与多名内阁部长罹难,较后哈里士接任为沙巴首长。

起诉人乃由两名代表律师特沃马宁京与花拉迪士律师代表,而杨德利则由拿督沈观益律师代表,双方乃进入高庭主簿官康文威沙的内庭过堂,然后择定审讯日期,为2012年3月19日至23日。

据悉,诉方拥有5至10个证人,而辩方则有5个证人。

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拿督刘德泉州议员、安迪西迪、副主席谢秋菊州议员、、拿督张友志、陈罕强、秘书长拿督杨伟光、宣传主任张碧华、与符福明副议长等数10名党要,均前来法庭了解案件进展。

图示:杨德利与沈观益律师及进步党党要摄于法庭外。

2011-06-07诗华日报(亚庇六日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