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8, 2011

杜里:不曾忽视民联

杜里:不曾忽视民联
批王鸿俊扭曲言论


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杜里马表示,他对沙巴民主行动副秘书王鸿俊扭曲他的谈活感到失望,因他以不忽视民联在沙巴的存在。

他说,事实证明,该党自动设立一个委员会,以便跟民朕取得以一对一对轰国阵的谅解,但王氏却扭曲他的谈话。

「他(王鸿俊)的言论实在够低俗,我希望这些东西不是跟该党领袖,如林吉祥学來的,我在文告中只批评林吉祥的言论目中无人,反映出他的自大。」

杜里今日发表文告说,他希望民行党停止这种自我为中心的态度,尊重本地领袖的存在。

他说,他见过林吉祥在三脚石补选中,利用一些课题来攻击沙巴进步党,也看到一些本地领袖与巫統领袖合作。

「且让我重申我的立埸,沙巴进步党乐于跟民联合作,我相信沙巴进步党能够对民联人主布城,作出正面貢献, 进步党非常清楚民联的期望,也会全力支持,但我们要民联领袖意识到我们的存在,以及了解和接受我们的期望。」

他说,沙巴人要重荻根据1963年大马契立所定的20点之自主权,这是该党的終极目标和心愿,也是大部分沙巴人的心愿。他说,沙巴人越來越成熟,大部分沙巴政治历史,应成为州人驾驳未來的借镜和指南,发生在21世紀周围的政治事实,开启了大家的眼界,这些改变只能透过沙巴人作出,而不是由外人指挥。

「真正的沙巴人拒絕殖民主义思想,我们须停止这种沙巴人像水牛般被牽引的情形,沙巴进步党是本土政党,更清楚整个情形,而我们是基于这点斗爭。」

「我希望王氏明白些我说我们要从鳄鱼口中逃脫,不想最終落人老虎腹中,这种类推应充分反映了民联和巫统,我们能停止依赖來自西馬的领袖吗?他们在沙巴做了什么,以致我们必须屈从和聆听他们的政治巧语,难道我们看不出周围发生的事。」

「你和我都知道,要对抗国陣,沙巴进步党与民联享有共同的目的和心愿,我們必须联成一个阵线, 这个心愿只能够透过互相尊重和了解迖致。」

杜里说,王氏是否知道,砂拉越民行党的砂拉越416口号是一种失敗?他是否知道,民行党的兩线制变成华人在野、土著在朝?难道民行党希望看到这些发生在沙巴?

2011-06-07诗华日报(本报亚庇六日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