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ne 14, 2011

楊德利國內油價飆升

楊德利國內油價飆升
是百物漲價之源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喚醒沙巴人民看清整個時局,即沙巴人民之所以會生活得越來越艱辛,都是從油價飆升根源到萬物漲價所衍生出來的問題

他說,現在沙巴每一戶人家都知道各種物價,如食物、石油、房屋等都不斷在上升,在唯有薪金沒有增加的情況下,導致中下階層人民更艱辛生活。


“而油價飆升是造成這一切物價上揚的源頭,因為燃油的起價讓運輸成本增加,進而致使很多入口物品價格上揚,其實這一切問題是可以避免的,但是為何它會發生?”

石油生產州人民生活窮困

楊德利前晚在「進步黨2011年度溫馨雙親節之夜」上致詞時說,世界油價飆升,對作為我國主要石油生產與出口州的沙巴,理應更能從中受益,應該更加富有,但相當遺憾,沙巴人民竟反過來生活得更加窮困。
“所以,如果政府以油價飆升來作為萬物漲價的理由,這個理由是用不得,也說不過去的。”

他重申,壟斷石油開採的國家石油最近宣佈今年三月的報告,指這是國油歷史性地取得自1974年或卅七年來賺取最高盈利,即多達將近一千億令吉的記錄。

他說,在扣除繳付三百億令吉利息予聯邦政府,加上二百七十億令吉稅收後,本州還要與聯邦政府各分享五巴仙石油稅,同時其他石油生產州如吉蘭丹、登嘉樓和砂拉越也有出產石油,理應國家越有錢。

“重點是本州還是沒有錢,這是一個相當重要,也是沙巴人民應當重視的一個課題,因為本州根本沒有從利潤豐厚的石油收入中受惠!”

他進一步強調,石油是上天賦以本州的資源,不是投資和發展得來的,有甚麼理由油價越高,本州人民卻越窮?

與此同時,楊德利指出,我國糖王丹斯里郭鶴年經營白糖這麼多年都沒有起價,也不準起價,但是自從政府通過聯邦土地發展局(Felda)取回白糖特許經營權後,卻每年都在起價。

他質問,Felda在本州擁有很多地,也在其他州屬賺了很多錢,為何糖王在不起價的情況下可以維持,國陣政府卻做不到?“不是國陣政府沒有能力津貼,而是想要賺取更多錢,同時又不願使用石油利潤來補貼白糖。”

有鑑於此,他呼籲沙巴人民已是時候向聯邦政府展示本州已經不再是國陣的定期存款,沙巴應由沙巴人民來執政。(070)

圖示:拿督楊德利:已是時候沙巴人民向聯邦政府展示本州已經不再是國陣的定期存款。(0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