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ne 17, 2011

達庇公路壟斷式保養工程

達庇公路壟斷式保養工程
曾憲章促政府恢復公開招標


【本報古達記者十六日訊】沙巴進步黨丹絨加布區聯委會主席曾憲章今天呼籲國陣政府恢復達庇公路公開招標保養工程,以便讓本州西海岸北區,包括古達、馬東貢、邦基、哥打馬魯都、必達、冷港及古打毛律的人民享用好路。

曾氏指出,達庇公路是本州西海岸北區一條主幹公路,該公路原本是一條好路,但是由於負責保養公路的公司為達致預期效果,導致該公路,尤其是冷港至古打毛律一段,不是路旁土崩成陷阱,便是路面百孔千瘡,破洞重重,久未維修。

他說,達庇公路已有專責公司負責保養,是不應該有爛路出現的。其中一段靠近烏魯古骨的路面,竟長達十年未鋪上瀝青的碎石爛路是也不該存在的。

曾氏說,達庇公路爛路處處已證明政府實行了長達十年的壟斷式道路保養方案徹底失敗,應轉型以公開招標保養道路才是上策。

他呼籲本州副首席部長兼基本設施發展部長丹斯里百林及經常使用達庇公路的部長及國州議員認真看待達庇公路破爛未修的問題。

曾憲章說,國陣政府使用壟斷式保養公路局面,導致使用達庇公路人民來受苦,簡直是與「一個馬來西亞」以民為先的治國理念背道而馳。

他說,區區一條主幹公路都無法保養還談什麽發展?莫非當本州西海岸北區人民是白癡? 他也呼籲政府查賬部或反貪污局介入調查達庇公路保而不養,爛路連連情況,徹查當中是否有人貪污,濫權或偷工減料,造成達庇公路今天保而不養,爛路處處局面。

曾憲章指出,自上屆308大選後,古達區的發展被忽略是全州人民有目共睹的。如今連人民往州首府的唯一道路—達庇公路都不好好保養,未免有點過分吧!

2011-06-17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