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ne 2, 2011

杜力馬力:沙巴進步黨名副其實多元種族政黨

杜力馬力:沙巴進步黨名副其實多元種族政黨
強調反對黨卻強大力量
互相尊重諒解方可促成


沙巴進步黨認為與民聯之間若無信任,雙方不可能談判成功。

進步黨副主席兼該黨與民聯談判的特委會主席杜力馬力今日在一份文告中強調,假如雙方沒有信任,則磋談不可能成功。

“沙巴進步黨將誠意和其他反對黨建成強大力量,但是必須在互相尊重與諒解的精神下方可促成。”

此外, 杜力馬力也駁斥民主行動黨沙巴宣傳秘書陳泓縑“進步黨是華基政黨”言論,指該黨才是貨真價實擁有華裔、土著、回教徒及非回教徒的多元種族沙巴政黨。

杜力馬力指自己出席民行黨五月廿七日舉行的豊收節慶典時,擔任當晚司儀的陳泓縑肯定看到他們這班坐在前排的土著進步黨員。

“陳泓縑說我們進步黨是華裔為主的政黨實在錯得交關,也顯示他們對進步黨的認識得很少。實際上沙巴進步黨無論是最高領導層到普通黨員,都反映多元種族的特質。”

杜力馬力表示,進步黨離開國陣時,六成黨員是土著、回教徒及非回教徒。該黨離開國陣後經歷巨的結構改變,品牌重造後的進步黨吸納了大量尤其足上著的新黨員,目前的黨結構都充分反映沙巴進步黨多元種族的理念。

“我們承認只有民聯能夠贏得更多國會議席進軍布城的事實,不過以今日的局勢而言,民聯要拯救大馬不能沒有沙巴與砂拉越,國陣也一樣。陳泓縑說民聯要重新恢復沙巴自主權,假如是真的話,我建議民聯先從向沙巴及地方政黨與領袖給予合理尊重方面做起。”

杜力馬力表示進步黨已經準備與民聯合作,以達致來屆大選一對一對抗國陣的目標。但是民聯也必須瞭解進步黨要恢復本州自主權的心願。           

“我們深信要改朝換代只能透過本地政黨,廿點協議只能靠沙巴漢落實而不能指望外人,讓我們從鱷魚口中逃脫卻斷送在老虎的肚子里,是非常不合邏輯的!沙巴要前進就必須避免這樣的局勢。”

杜力馬力批評西馬領袖的問題就是仿佛還有殖民思想般,永遠看低沙巴。林吉祥的一番演說不但沒有說出合作的迫切,反而只曝露其傲慢的一面。

“沙巴進步黨身為扎根本地的政黨,絕不相信口頭服務,因為沙巴是我們的家,沒有人比我們更瞭解沙巴!”

2011-06-02華僑日報【亞庇一日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