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une 19, 2011

曾憲章:避免加劇人才外流

曾憲章:避免加劇人才外流
政府勿取消SPM海外獎學金


【本報古達記者十八日訊】沙巴進步黨丹絨加布區聯委會主席曾憲章促請政府勿輕易取消SPM海外獎學金,以免加速我國人才外流及令勤奮向學者大失所望。



他說,我國是個發展中國家,正需要大量人才服務社會,建設國家。如果政府取消SPM海外獎學金,勢必加劇人才外流,影響我國的發展。 曾氏指出,不少國家領袖呼籲專才回國服務。

若政府取消SPM海外獎學金人才外流,被他國吸取,那有專才回國服務呢?

他說,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最近提及明年SPM海外獎學金將會取消,若成為事實,相信我國成績好的學生將會被他國吸取。所以希望政府認真考慮繼續頒發SPM海外獎學金,裁培人才。

曾氏也希望政府依照學生考試最佳成績來分配獎學金,以免成績優異學生大失所望。

2011-06-19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