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ne 18, 2011

勿拆迁庇市图书馆

黄一鸣吁当局
勿拆迁庇市图书馆


(本报亚庇十七日讯)由于现有亚庇图书馆馆址商业价值非凡,成为投资者「梦寐以求」商业地段,因此,沙巴进步党希望当局,决定图书馆迁址不是为了商业目的。

进步党亚庇亚庇区主席拿督黄一鸣表示,据最保守估价,1.6英亩的黄金地段相信接近千万令吉,令他质疑有关当局拆除亚庇图书馆,搬迁至丹容亚路新址的动机。

黄一鸣今天在文告中指出,州政府拆除一间历史悠久的图书馆,而搬迁至一个交通不很方便的丹容亚路新址,似乎有违教育局鼓励学生多阅读,以及不能配合教育局提高阅读风气的政策。

「根据国家图书馆2005年调查报告数字显示,我国阅读风气非常之低,平均每人每年阅读不到两本书,是属于低阅读国家之一,因此,教育部及学校都强迫性鼓励学生们须多阅读。」

黄一鸣认为,政府应在丹容亚路建新图书馆,也应保留现有的图书馆,这样才能方便学生及公众人士到图书馆借书及阅读,培养成一个高阅读率国家。

同时,他也指出,欧美各国政府为鼓励多阅读,在每个地区都设立小型图书馆,让各地区的民众,步行都能到达图书馆借书阅读,这样才能有效培养高素质的公民;反观沙巴州,当局拆除在人口集中地区的图书馆,将其迁移到郊区的作法,是与提升阅读风气背道而驰。

进步党亚庇亚庇区要求副首长兼亚庇州议员拿督于墨斋,关注搬迁图书馆对亚庇市民及学生失去阅读场所的不公平做法,希望政府顺从民意,不要拆除现有的图书馆,而应多建一间图书馆于丹容亚路的新址。

2011-06-18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