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8, 2011

要求重啟調查六六空難事件遭哈里士控告誹謗

要求重啟調查六六空難事件遭哈里士控告誹謗
楊德利稱六六事件高庭擇定六六過堂
非巧合咁簡單


因要求重啟謂查一九七六年六六空難事件,而遭另一位前首長哈里士控告的前州首長拿督楊德利,認為該案件日期訂在卅五年後的六月六日過堂,而且也是該慘劇發生後第一次有公開審訊及記錄.整件事情絕非巧合這麼簡單。

楊德利也認為,除非重新全面調查及開誠佈公,否則六六空難永遠留給廣大人民太多的疑問,也永遠不會完結。

事緣去年四月至五月的復活節期間,東姑拉沙里公開透露一九七六年六月六日飛機離開納閩飛到亞庇後在新布蘭墜毀,空難前關鍵時刻所發生的事情。楊德利當時針對拉沙里的談話發表了一些言論,要求政府當局針對空難事件重新展開全面調查。

楊德利的這一番話,卻遭另外一名也是前首席部長的丹斯里哈里士控告譭謗。哈里士將楊德利列為第一答辯人,沙巴進步黨為第二答辯人。而這宗官司更排在剛恰巧是六六空難卅五週年的今日進行第一次聆訊。高庭今日敲定將在明年三月十九至廿三日全面審訊。

“這麼多日子不選,(高庭)卻偏偏選中今天六六空難事件卅五周年開庭聆訊,不只巧合這麼簡單!”

而今日大批出庭的沙巴進步黨黨員在庭後,特別前往新布蘭的六六空雞紀念碑追悼,向卅五年前為本州殉職的領袖們致敬。

楊德利強調,今日進步黨集體追掉殉難領袖,是希望再次提醒人民,也告訴年青一代關於六六空難事件,是沙巴政治發展的轉捩點,沙巴當時在這宗慘劇失去幾乎所有的最高領袖。事情也牽涉到州興聯邦的關係,更牽涉到我們的石油資源。

根據楊德利指出,六六空難發生以來,當年的調查報告迄今仍被列為機密,從未曝光或公開,甚至唯一提及六六空難事件的書──“嘉達山的天之驕子彼得摩尊汀”也遭當局查禁。

因此這宗前首長告前首長的官司,也是讓六六空難卅五年來第一次重新回到大馬人民的眼前,更是六六大民眾面前公開審訊及記錄。

“六六空難卅五年來,從未有公開報告,只有東姑拉沙里去年公開討論空難事發前關鍵時刻所的發生事件,才再次引起了廣大的注意,我原本的言論只是要求重新調查,卻也同樣惹來這麼多人的興趣。”楊德利說。

至於聽了東姑拉沙里的談話,會不會認為該空難只是單純的意外這麼簡單?或有其他暗示?楊德利表示這就是為何他要求政府針對六六空難事件重新全面調查,那麼許多人心中的疑問才能獲得解答,否則這個課題將會沒完沒了。

楊德利固然認為第一次關於六六空難事件的官司審訊訂在空難卅五週年,並非有計劃,卻也非巧合這麼簡單。“為什麼偏偏今天?我認為現在沒法解釋。”

今日前往追悼致敬的進步黨員包括署理主席拿督劉德泉、安迪西迪、總財政拿督黃一鳴 ,總秘書長拿督楊偉光、婦女組主任謝秋菊州議員,副主席杜里瑪力,陳罕強,宣傳主任張碧華最高理事Aloysius Damin Siap, 前任署理主席拿督楊秋立、前州財長拿督莫哈末諾曼蘇等等。(i)

2011-06-07華僑日報【亞庇六日訊】

2 comments:

  1. 又一单,那厮不简单。大概要告穷老杨吧!

    ReplyDelete
  2. 真陰毒,以官司來纏繞老楊,讓他沒時間來對抗國陣的攻擊。老楊,你還是返回國陣裡吧,屆時官司就不用打了。老楊,你為了替沙巴人爭取應得的利益,反而弄到自己四週都樹立了敵人,國陣領袖攻擊你,民聯領袖也攻擊你,真是自討苦吃,講義氣,為人民,有鬼用,有錢、有勢,才有用,向于墨齋醫生學習下,會討好主子,才有副首長的官位坐,有錢有勢真的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