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ne 20, 2011

黃天發促教部廢除不公平條例

黃天發促教部廢除不公平條例
勿有全津半津之分


2011-06-19華僑日報【山打根十八日訊】山打根中華中學昨晚七時卅分,假沙巴大酒店舉行今年度教師節慶祝晚宴,有關晚宴由中華商會與中中董事會聯辦,筵開十三席,集中華商會理事,中華中學董教職員於一堂聯歡,受邀出席的包括法律顧問,名譽副會長及校友會代表等。

除聚餐外,中中董事會也頒發服務紅包予十九位該中學教職員與前任教師,以表揚他們為學校所作出的服務貢獻。

該校董事長黃天發在致詞時,促政府與教育部廢除不合理的政策及不公平的條例,包括不要再有全津貼與半津貼學校之分,同時也不要硬忙規定興建校舍必須先準備八十巴仙的經費。

他認為,有關不合理政策與條例,妨礙現被列為半津貼學校的發展,同時也無法達致一個馬來西亞概念。

黃天發董事長指出,董事會與中華商會多年慶祝教師設宴與中中教職員聯歡,簡單的晚宴並不能代表些什麼,只是代表對教師們的一點心意。

他說,老師是人類靈魂工程師,唯有良好知識的公民,才能打造健康社會與豐盛的國家,老師責任重大。

他進一步說,董事會每年撥出卅萬令吉作為中中校舍維修及各種設備提升,因中中與其他國民學校不同,無法得全部的津貼,同時很多經費須依靠熱心人士支持,所以中中的老師需付出較多。

黃天發董事長表示,中中自從在七十年代歸納入國民型學校後,因為董事要把學校發展得更好,不負先賢創校目的多年均向社會人士尋求贊助,故此希望老師們作出配合,協助將學校辦好。

他透露,董事會籌建的中中活動中心發展計劃,至今仍未獲得教育部批准。同時教育部要董事會須準備好八十巴仙的經費,這是非常不公平與不合理的,希望政府與教育部早日廢除不公平的政策,以免妨礙學校,尤其是中中的發展。

黃天發認為,經常有人投訴或提出意見,充分顯示他們關心及重視學校的發展,希望老師們多做一點,以便獲取更多的回饋而感到驕傲。他也對去年不幸病逝的中中袁慧洙老師表感惋惜,並形容是學校與教育的損失。

無論如何,他代表董事會表揚已故袁老師對中中所作出的貢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