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ne 14, 2011

庇根湖總共有三千架德士怎麼得了?

庇根湖總共有三千架德士怎麼得了?
黃玉明籲商車註冊局

確保申請德士執照者持出生紙


【亞庇十三日訊】沙巴德士聯合總會主席黃玉明呼籲商業車輛註冊局在發出德士執照給新業者之前,一定要確保對方持有出生紙。

他說,在已故拿督蔣國華之前的兩任商業車輛註冊局主席,開放德士執照申請,但沒有嚴格確定只有持出生紙者方可申請,結果導至原本的業者深受打擊。

他說:「斗湖有一千多架德士,亞庇有八百架,而山打根也有一千多架,這問題提出來,責任不在現任商業車輛註冊局主席(拿督張志剛)身上,但希望他能協助處理這個爛攤子。」

黃氏是昨日在此間舉行該會第十三屆新屆理事會就職典禮上致詞時,如此表示。

他表示,斗湖屬會提出,最近有財團要在斗湖申請經營「城市巴士」的執照,由於斗湖人口不多,「城市巴士」一旦通行,誓必影響德士司機的生計,令德士業者感到擔憂,希望張志剛能妥善處理此事。

「亞庇也有城市巴士,但亞庇人口逐年增加,在斗湖若有城市巴士,德士會受到嚴重打擊。」

他重申,沙巴的旅遊業雖然很興旺,但遊客們出入酒店和旅遊景點,都有旅遊公司包車接送,德士難有機會從中分一杯羮,他希望政府關注此事。

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呼籲州政府為沙巴擬定一個全方位的公共交通政策。

他說,目前沙巴州沒有一個全體公共交通政策,政府處理公共交通問題,沒有貫徹始終的方向,就如中央政府處理我國外勞的問題般,政策一直在變動。

他希望有關當局,能為沙巴擬定一個綜合各方面需求的公共交通大藍圖,以應付日後的民眾需求。

楊德利是昨晚為沙巴德士聯合總會新屆最高理事主持監誓禮時,如此表示。

他表示,現今燃油起價,但是政府卻不批准公共交通,如德士和學生巴士等提高收費,使後者陷入窘局。

「試問如果政府本身都沒有辦法應付經濟問題而要撤銷津貼,試問公共交通的業主又有能力應付嗎?」

他說,大馬是石油生產國,大部份生產的石油都出口到外國,在這情形下,若國際油價飇升,那大馬就應該越富有,人民也應該過得越舒適,但為何事實卻相反,國際油價越高,國家反而越窮,政府要撤銷各項津貼,人民的生活越困難。

他聲稱,由此可見,國油的石油政策出現了問題。

「國際油價起價,國油繳交給政府的所得稅和紅利也更多,但為何政府反而一直聲稱國庫沒有錢,還要減少給人民的津貼,邏輯何在,這個問題我們也到國會問過了,但都沒有答案。」

他說,政府撤銷燃油津貼,對我國各領域都有很深遠的影響如旅遊業和工商業等,絕不能等閒視之。

2011-06-14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