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ne 10, 2011

200万非法移民涌入

200万非法移民涌入
执法单位能力受质疑


(本报斗湖八日讯)政府将推展非法移民6P漂白计划,给国内二百万非法移民及非法劳工合法身份。

据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说话,西马的非法移民多来自泰国、缅甸、印尼、巴基斯坦、尼泊尔等,而沙巴呢,多来自印尼与菲律宾。

国人想问我国有强大的海军、海事执法局、海警、移民局、关税局,再加上联邦特别工作队,为何国内还有那么多的非法移民、非法劳工?执法单位角色何在?

海军的责任是保家卫国,守公海,非法移民进入我国海域他们没有直接执法权力,需要与海事执法局合作。海事执法局呢,在我国海域与公海间行动,逮捕非法移民责任在他们身上,但又不是守国防,没有真正的防卫权。

海警的责任是守内海的,逮捕走私,贩毒等罪案,与国家防卫没直接关系,也非国防部门,针对的主要是犯罪,阻拦非法移民嘛,责任不在他们。

移民局又怎样?说实在的应该是责任最大,因为非法移民、非法劳工的控制全是他的责任,但是移民局官员只守在关口,进入国内活动后不离开的,失踪的,又非全部责任在移民局身上,所以最后才有联邦特别工作队的产生。

联邦特别工作队的成立就是政府诚心解决非法移民与非法劳工的努力,但是这个部门又没有真正的执法队,需要借警方的人力,移民执法官员人力,又没有检控权,最后沦为白领薪金的官员。

关税局当然只看货物不看人,所以有没合法证件根本上他们没有执法权不需加重工作负担。

上述部门各有各的老板,各有各的责任,也各有各的说法,因此也变成了不能完全执法的批漏,每天在官员眼皮底下,特别是斗湖光明正大进入我国的非法移民不计其数,这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印尼奴奴干与打拉根开来的客船,还没靠渡头,小艇就开上去将没有合法证件的外国人接走,然后在巴都巴都码头,又或在海滨任何地方停靠让他们上岸。菲律宾的移民乘物物交易货船进入我国海域,小艇会接他们到英特拉沙巴上岸,然后四散州内。

今天下午五时听到新闻,政府宣布统合海上八个执法,全由海洋执法局〔海事执法局〕进行,以前拥有执法权的有海军、海警、渔业局、环境局、关税局、海港局与移民局渐将权力移交。

2011-06-09詩華日報

4 comments:

  1. 如沒有這班非法移民進來沙巴,巫統在大選時又怎樣可以獲勝呢!跟本不須要質疑,執法單位大多數是巫統的領袖管理。

    ReplyDelete
  2. 原来引狼入屋!!!
    来沙巴干嘛?原来是你们请来採油棕,沙巴人做吗?好难噢!

    ReplyDelete
  3. 這班布吉士仔、印尼仔或菲律賓仔是我們沙巴州未來的首長、部長、助理部長、國州議員、政府部門高官等,我們華人會變成四等公民,本地土著變成二或三等公民,採油棕、雜工或其他低級工人變成是由我們這班二、三或四等公民。真可悲!

    ReplyDelete
  4. "传龙"的人也来个"猛龙过江,中台合并",把沙巴做为总站呢!小心,大概"小龙女"也来了!
    沙巴果然得天独厚:-),享國際地位,出名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