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8, 2011

黃一鳴五月初五端午碰上六六空難誹謗官司

黃一鳴五月初五端午碰上六六空難誹謗官司
給進步黨黨員特別啟示


今日是六六空難加上五月初五端午節:無論是本州或華人歷史上都有政治殉難的深重意義, 沙巴進步黨總財政拿督黃一鳴認為六六空難誹謗官司選在今天開庭聆訊,對該黨而言有重大的意義與啟示。

黃一鳴表示,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因為巫統話望生國會議員東姑拉沙里發表的一句話,要求州政府“重新開檔謂查六六墜機事件”的言論,被前沙巴首長拿督哈里士起訴,今早上庭對黨員來說,似乎是冥冥中有一股力量,讓進步黨所做的一切都配合到“正義”兩字。


“今日是非常特別的日子,碰巧是農曆5月5日端午節,中國歷史來說,是紀念屈原投河自盡,是忠臣受奸人所害,對國家失望之極的寫照。而1976年6月6日若沒發生這起慘劇,沙巴州政治會完全改變。”

黃一鳴等進步黨員今日特別到新布蘭空難紀念碑,紀念已故首席部長敦法史蒂芬、拿督張天文、拿督彼得摩尊汀等不幸罹難的沙巴州政治鬥士。

進步黨對於今日的巧合似乎感觸良多;黃一鳴表示,中國至今都非常重視端午節、清明節、中秋節、重陽節,列為假期,主要提醒中華民族,屈原為了國家而犧牲自己。

黃一鳴也認為今天對中國和沙巴州來說是最重要的日子,更是對進步黨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端午,六六空難週年,加上進步黨被告等三個日子,都是顯示該黨為了人民利益鬥爭,做任何事都會面對破壞或誣告。

“于是今天我們要給黨員啟示,鬥爭雖然面對很多挑戰:不同陣營的人的誣告,歷史告訴我們6月6日是非常重要的日子,沙巴州偉大政治家犧牲的日子:也是忠君愛國的屈原投河自盡,黨主席為了正義被控上法庭的日子。”

無調如何,黃一鳴強調進步黨的鬥爭不只是需要繼續堅持下去,也得到很多人的祝福與打氣。(i)

2011-06-07華僑日報【亞庇六日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