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ne 11, 2011

黃一鳴建議于墨齋以團結黨名譽

黃一鳴建議于墨齋以團結黨名譽
成立教育基金協助華校發展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主席拿督黃一鳴建議副首長拿督于墨齋醫生以沙巴團結黨的名譽成立一個教育基金,以協助沙巴州的華校發展。

他說,團結黨現在是執政黨的成員之一,無論是在財力及物力方面都比沙巴州任何本土政黨來得強。

“這種做法總好過團結黨亞庇區整天只會在報章上以黨的名譽質問他人協助華校的動機,而自己卻不願意花一份精力為華文教育解決由國陣政府制造的不公平華教課題!”

黃一鳴昨日是針對團結黨亞庇區近日來頻頻在報上質問及要求進步教育基金澄清支持培訓華校師資,以協助解決沙巴州華小師資短缺的方式是否有透明示眾的言論,作出回應。

他也勸請由于氏所領導的團結黨亞庇區,應該花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協助沙巴州的華教發展。

他說,其實,進步教育基金的操作早已非常透明化及公開化,只要願意成為華校的老師,並且願意在沙巴州任何一間華小服務都會給予頒發獎勵金,以示鼓勵。

黃一鳴同時質疑于墨齋被委任副首長後,似乎處處針對華文教育。

他說,團結黨亞庇區除了質疑進步教育基金協助解決沙巴華小師資短缺的動機以外,也指責拿督楊德利批準二萬英畝棕油地及廿萬英畝種植林地給沙巴商聯會是不實際的,而且也不能照顧華校及華社的利益。

“言下之意,國陣團結黨似乎不支持獨中董總及董聯提出「以地養校」的要求。進步黨亞庇亞庇區聯委會勸請于墨齋副首長回頭是岸,千萬不要只為了政治利益而願做華文教育的罪人!”(070)

2011-06-11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