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ne 9, 2011

謝秋菊就媒體揭安妮棲身破寮生活困苦事件

謝秋菊就媒體揭安妮棲身破寮生活困苦事件
嚴批政府福利援助金不到位


【亞庇八日訊】“沙巴還是國內最窮一州是州政府無可否認的事實。不管州政府怎樣反駁,沙巴邊是有著大馬最貧窮的一群人。不但貧窮,透是赤貧!”

沙巴進步黨婦女組主任謝秋菊指馬東貢羅斯妮亞一家的赤貧與淒涼,恰恰曝露政府數以十億計的脫貧計劃與撥款沒有落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民身上,州內窮人根本沒有獲得福利援助!

也是路陽區州議員的謝秋菊針對媒體揭發羅斯妮亞一家棲身破木寮及生活的困苦一事,對政府福利援助的推行及傳遞系統做出了嚴厲的批判。

謝秋菊說,羅斯妮亞.安妮一家窮境的曝光,讓我們看到的不過是州內真實貧窮情況的冰山一角。

“哥打馬魯都區國會議員拿督麥西慕翁基利根據電子福利統計數據說該區擁有多達兩千赤貧戶,這情況更是讓人憂心。”

也是聯邦科學技術及革新部長的麥西慕日前也透露政府正設法透過國家關鍵成效領域計劃解決有關問題,希望馬魯都能在未來五年內脫貧。

“我們希望政府能夠更專注在脫貧計劃的成效上,第八和第九大馬計劃下投入了這麼多的撥款,我們卻還是在州內找到這麼多的窮人!”

謝秋菊指出,這些年來媒體不斷為貧窮相關事件作出了許多報導,包括許多非政府組織甚至克羅地亞大使到訪哥打馬魯都甘邦馬力昂等事件。身為該區國會議員,麥西慕應該感激社會各界對他選區的關心與貢獻。

“羅斯妮亞自己也說,若非媒體幫忙,她根本不會獲得關注。而媒體報導後,羅斯妮亞也才終於獲得電子福利的等級與援助。”

謝秋菊指出,羅斯妮亞一家的訴求反映本州最需要援助的一群卻根本沒有獲得福利援助。上億令吉的脫貧撥款也根本沒有惠及目標群!

“羅斯妮亞和其他獲得媒體報導的貧窮事件還不過是小數,本州還有很多其他沒有獲得報導,但是卻同樣生活淒涼的人士。包括我們北區的青年們湧到吉隆坡覓職,甚至淪落在首都滯留陷困等情況。”

謝秋菊認為麥西慕國會議員最起碼要感謝及感激社會民眾及各界對有需要的人士伸出援手。

“他或許更應該確保公幣的使用上能有更大程度的效率與誠信可靠。”

2011-06-09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