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8, 2011

沙巴進步教育基金

沙巴進步教育基金
澄清非政黨組織


進步教育基金今日澄清彼等並非政黨的組纖,而且成立迄今撥出逾三百萬令吉,受惠學員逾千,今後也將繼續貫徹謹慎善用基金惠益華社華教。

“進步教育基金1996年創立自今,謹慎善用每一分錢,才能維持至今,多年來始終繼續支持華教乃至卡達山語文發展。賬目向來公開,受益學員不少過一千名華文老師。l

進步教育基金咨詢委員會主席拿督黃一鳴今日對沙巴團結黨近日指控該基金是一個完全沒有為華社服務的基金的說法,如是回應。

黃一鳴強調,基金並非政黨的組織,除了撥款幫助華教發展,他並不想在報章上用進步教育基金發表任何事情,但一些有心人尤其團結黨的許斌忠一再批評進步教育基金,只有作出澄清。

他表示,該基金在一九九六年成立,宗旨是為華教培訓師資,凡是進入加雅或肯特師訓學院華文班的學員都可申請並獲得。此外基金會每年也有資助卡達山語言協會、賜您們嘉實智殘學校等,每年撥出款項不少過十萬令古。

“我們每年都幾乎撥出約十萬令吉,二萬五千令吉支持獨中,充作師資培訓計劃用途,其餘公開讓師訓學員申請,每人可獲贊助金一千令吉,入讀和畢業時分別領取五百令吉。” 

黃一鳴解釋,只要是大馬公民,無論是不是沙巴漢;只要願意在沙巴州為華教服務,都可獲得進步教育基金的資助。“我們只是給華文老師的款項每年就達六、七萬令吉 這是千真萬確、不可否認的事實。”

此外,團結黨也指沙巴進步黨前署理主席拿督譚業成退黨後,進步教育基金就沒什麼活動,該基金則澄清譚業成實際上從未擔進步教育基金任何職位,與進步教育基金從來沒有任何瓜葛,更何況該基金不完全受進步黨所控制。

據悉,進步教育基金目前的信託人為拿督楊德利、丹斯里查雅蘇利雅及拿督沈觀益大律師。董事會由雅蘇利雅、拿督黃一鳴、東姑艾德林、謝秋菊、拿督依力馬貞文等五人組成。諮詢委員會成員則更包括沙巴華小工委會主席及教總代表及退休老師等。

黃一鳴表示,基金這些年來對華文教育的貢獻,創立至今,用了近三百萬令吉。作法得到很多人的讚賞,包括中國深圳僑辦最近也委任進步教育基金創辦人拿督楊德利為東馬首位中國深圳市海外交流協會顧問: “這項委任是中國政府安排的。”黃一鳴說。

1 comment:

  1. 真如水浒传,五五、六六再好,就因『忠义不二』,SAPP沙巴汉也会陪同大佬上刀山下油锅。
    但要小心被招安回流国阵,而饮恨沙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