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une 5, 2011

陳罕強東西馬物價有差距

陳罕強東西馬物價有差距
取消柴油津貼加劇民困


由於柴油津貼被取消後所引發的通貨膨脹,使政府再一次被炮轟沒有站在人民立場設想,造成民困問題進一步加劇。

沙巴進步黨副主席陳罕強表示,沙巴州明明就是一個出產原油的州屬,為什麼在柴油津貼被取消後,還要強迫來自產油州的人民面對其後續引發的連串問題。

他說:「身為產油州的人民,反而不能享有應有的福利,這根本就是一個天大的諷刺。」

他補充說,更何況目前沙巴州人民已經要面對東西馬兩地物價的差距問題,現今又要承受柴油津貼被取消的困擾,可說是情何以堪。

他也質問首相署為什麼在有如此多專才的獻議下,還依然能夠推行這些不平等的制度來打壓人民?到底是何種居心?

他說:「國陣政府時不時便公佈各種津貼,但隨後又將之取消,使人民無所適從。此種做法是否意味著政府已沒有了明確的立場,毫無目標似的胡亂作出公佈。」

他補充說,政府不到最後一分鐘不發表的做法,往往引發市場出現渾水摸魚的負面情況,試問要如何達到二零二零先進國的目標。

陳罕強是昨午在亞庇所召開的一項記者會上,聯同在場的沙巴進步黨資深黨員拿督楊秋立向政府開砲時,這麼表示。

他也表示,政府不明確的立場,除了引起消費者混淆外,也不免讓人民懷疑政府是否正面對財政危機。

今年六月一日起,政府正式宣布取消九類運輸工具的柴油津貼,導致一些相關行業開始醞釀調整價格,以便把加重的成本消化掉。目前柴油每公升市價為一令吉八十仙,工業柴油則是兩令吉五十七仙。

取消柴油津貼的九種類型運輸工具​​分別是拖格羅厘、普通貨櫃車、貨櫃貨車、貨車、豪華德士、瓶裝飲料羅厘、麵粉羅厘、冷藏廂羅厘和水槽車。
陳罕強補充說,目前東馬的消費品價格比西馬貴百分之十至十五,普騰汽車在兩地的售價則有百分之五至八的差距。

他說:「照此情況來看,人民已對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所提出一個馬來西亞,以民為本、績效為先的理念,心存質疑。」(060)

圖示:沙巴進步黨副主席陳罕強(右)展示東西馬兩地物價差距的報價表,旁為拿督楊秋立。(060)

2011-06-04亞洲時報(本報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