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ne 14, 2011

路爛難通車被迫半途折返

路爛難通車被迫半途折返
砂來遊客大吐苦水


(本報訊)原本開開心心前來本州渡假,準備前往遊覽夢幻景點的沙巴馬布島及仙本那岸外的加巴萊島,卻因為糟透的途中路段(斗湖沙布律-加拉巴干道路),讓一群來自砂拉越林夢的遊客們“夢斷景點”,更是大吐苦水

這群砂州遊客領隊兼發言人卲常煌昨日透露,彼等一群多達十三輛車,合共六十三人經過兩個月的計劃與籌備,於本月六日早上六時從實必丹入境本州,途中穿越丹南、根地咬經過沙布律-加拉巴干道路直驅斗湖。

他說,他們在當日下午五時抵達上述路段時,發現路況糟透得根本過不去,甚至目睹一輛連古沙四驅車及載木羅里都要由其他車輛從泥濘路中拖出。

“連古沙司機告訴我們前頭的路況更加糟糕,是如泥濘灌水,他本人幸虧在當地村民幫忙下才得以脫困。我們於是連忙掉頭,不敢冒險前進,以致這次的旅程被一道爛路破壞,讓大伙兒失望離去。”

卲常煌表示,彼等被迫折回時,也因為燃油不夠而幾乎滯留半途,幸虧在回到根地咬的路上從附近村落購買到燃油。他們晚上十時才抵達根地咬,卻又碰上第五屆沙巴運動會在該縣舉行,到處酒店都爆滿。

他說,幸虧一家Tam’s Café的東主好心收容他們過夜,否則當中還有老有嫩不知如何渡過這樣的煎熬。“我們也特此感謝譚先生的好心與熱心。”

除了向沙巴進步黨宣傳主任張碧華透露他們的遭遇以外,他也形容這次無法如願赴行乃是無可預見的意外,並期望有關酒店及旅行社業者不要沒收他們的訂金,他們承諾將在今年十一月重遊。

“雖然我們很失望很沮喪,但是我們決定會在十一月重來。希望相關當局認真聽到我們的聲音,有所行動修補這些破爛的道路!(070)

圖一:卲常煌(前中)與團友們展示連古沙四驅車都過不了的爛路而必須掉頭的照片。

圖二:沙布律-加拉巴干的路況爛到連四驅車都投降。

2011-06-13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