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8, 2011

謝秋菊:和生園中小學象棋賽

謝秋菊:和生園中小學象棋賽
將增設大專組


「謝秋菊杯路陽和生園中小學象棋錦標賽」或將會增設大專組,讓更多有興趣棋手有機會參賽,同時為本州培養更多的棋手。

杯主兼沙巴進步黨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昨日下午為上述錦標賽主持閉幕頒獎禮致詞時,捎來這項好消息。

她說,這項比賽在初期舉辦時只是設有小學組,在發現這些小學生在畢業後就開始漸漸沒有機會參與之情況下,以致中學棋手越來越少,於是再增設中學組。

“現在的中小學棋手已經越來越多,但卻少了中學畢業後的棋手,所以如果有足夠的反應,我們會考慮在未來增加一項大專組。”

另外,謝秋菊也建議把擁有三千年歷史,已成為中華文化藝術古董的中國象棋列入學校課外活動,讓學生在課外活動方面有多一項選擇。

她相信,在大家的支持與推動下,這項活動應該可以列入成為學校的課外活動之一。

她同時披露,不久前,本州派了四位棋手參加青年象棋比賽,而且成績還不錯,但如果可以再給予空間如參加比賽的機會,肯定有助於進一步提升棋手們的棋藝。

謝秋菊指出,中國象棋是一種很特別的中華文化藝術,念的是肉眼看不到的藝術。

因此,她希望學生們可以把在參賽時所經歷的一切經驗,不論是輸贏都把它帶回家與家人,尤其在比賽期間陪伴在旁以給予鼓勵的父母親分享。

她說:“下棋也是給學生或孩子們一個訓練的機會,重要的是讓他們有一個找到信心的機會。我也很感謝家長們這些年來給予進步黨的鼎力支持,讓「謝秋菊杯路陽和生園中小學象棋錦標賽」越辦越好。”(070)

2011-06-06亞洲時報 (本報訊)
-----------
謝秋菊杯和生園象棋賽圓滿落幕
中學建國小學善導奪冠


2011-06-06亞洲時報(本報訊)「謝秋菊杯路陽和生園中小學象棋錦標賽」昨日圓滿落幕,由亞庇建國中學和善導小學分別奪得中學組及小學組謝秋菊總杯一座,由校方保留此杯一年。

一連两天在路陽民眾會堂舉行的「謝秋菊杯路陽和生園中小學象棋錦標賽」,是於前天由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主持掛帥開幕儀式,並於昨日下午由杯主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主持閉幕頒獎禮。

奪得小學組冠軍的是來自善導小學的楊晉誠,他可贏得兩百令吉和獎杯一座,亞軍是來自亞庇中華的鄒元聖(一百五十令吉和獎杯一座),季軍是來自亞庇中華的曹晉榮(一百廿令吉和獎杯一座)。

中學冠軍是建國中學的嘉涵,他可得兩百五十令吉和獎杯一座,亞軍也是建國,即黃子雄(二百令吉和獎杯一座),季軍是吳俊雄(TARC,一百五十令吉和獎杯一座)。

女子混合組冠軍是亞庇中學的林嘉錤(一百五十令吉和獎杯一座),亞軍是申德圓(育民,一百廿令吉和獎杯一座),季軍是葉奕瑩(吧巴,一百令吉和獎杯一座)。

以下為各組別的得獎者名單:

中學男子組:冠軍:嘉涵(建國),亞軍:黃子雄(建國),季軍:吳俊雄(TARC),殿軍:林家正(庇中),第5名:林家寶(庇中),第6名:陳俊豪(崇正),第7名:黃偉權(崇正),第8名:林家進(庇中),第9名:丘俊豪(崇正),第10名:賀義章(崇正),第11名:周永偉(建國),第12名:夏孝嚴(崇正),第13名:翁家誠(庇中,第14名:張耀文(建國),第15名:張秋亮(崇正),第16名:包錦丞(崇正),第17名:胡惠森(樂育),第18名:曾自皓(崇正),第19名:黃煌杰(庇中),第20名:吳家俊(建國),第21名:陳錦安(崇正),第22名:謝家正(建國),第23名:周佳宏(庇中),第24名:余世榮(樂育),第25名:陳健華(崇正),第26名:莫泊全(崇正),第27名:迪升(庇中),第28名:許朝威(庇中),第29名:吳佳駿(庇中),第30名:張逸松(諸圣),第31名:周永杰(建國),第32名:黃振雄。

小學男子組:冠軍:楊晉誠(善導),亞軍:鄒元聖(亞庇中華),季軍:曹晉榮(亞庇中華),殿軍:張文杰(善導),第5名:凌健賢(中英),第6名:徐子義(善導),第7名:陳敬勻(善導),第8名:蔡順全(亞庇中華),第9名:沈敬裕(樂育),第10名:梁順利(亞庇中華),第11名:吳億万(育民),第12名:覃正杰(中英),第13名:陳昇華(善導),第14名:黃圣瀚(育民),第15名:彭卓衡(育民),第16名:顏正鴻(善導),第17名:陳華康(中英),第18名:楊浩東(善導),第19名:梁文杰(亞庇中華),第20名:何丰全(育民),第21名:方卓耀(亞庇中華),第22名:張升豪(育民),第23名:吳法正(亞庇中華),第24名:黃怡濟(善導),第25名:劉子康(善導),第26名:陳要諺(育民),第27名:彭建宇(善導),第28名:張業旺(善導),第29名:楊浩誠(善導),第30名:覃正豪(中英),第31名:莊杰榮(善導),第32名:劉俊延(善導)。

女子混合組:冠軍:林嘉錤(庇中),亞軍:申德圓(育民),季軍:葉奕瑩(吧巴),殿軍:張瑜玲(崇正),第5名:楊瑞恩(亞庇中華),第6名:廖美慈(庇中),第7名:張瑆玲(諸圣),第8名:葉伊琳(建國),第9名:徐雪綺(善導),第10名:黃筱惠(亞庇中華),第11名:蘇雍芬(聖約翰中學),第12名:胡嘉溢(建國)。(070)

圖一:杯主謝秋菊在眾人陪同下與「謝秋菊杯路陽和生園中小學象棋錦標賽」小學組前六名得獎者及代表學校領取謝秋菊總杯者合攝。(070)

圖二:杯主謝秋菊在眾人陪同下與「謝秋菊杯路陽和生園中小學象棋錦標賽」中學組前六名得獎者及代表學校領取謝秋菊總杯者合攝。(070)

圖三:杯主謝秋菊在眾人陪同下與「謝秋菊杯路陽和生園中小學象棋錦標賽」女子混合組前六名得獎者及代表學校領取謝秋菊總杯者合攝。(0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