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15, 2011

杜里馬利:感激邀請加盟

杜里馬利:感激邀請加盟
進步黨選擇「民聯外加」方案
來屆大選『一對一』抗衡國陣


(本報訊)面對沙巴民聯正式公開邀請加盟,沙巴進步黨昨日重申要以「民聯外加」方案(Pakatan-Plus)與民聯結盟,以在來屆大選以「一對一」方式共同抗衡國陣。

進步黨副主席兼與民聯談判小組主席杜里馬利說,進步黨感激沙巴民聯的邀請加盟,但它選擇民主行動黨領袖林吉祥於二零零八年提出的「民聯外加」方案。


他說:「進步黨確定我們與民聯的共同敵人是國陣,並且向來都要與民聯合作謀求在來屆大選中,以『一對一』方式抗衡國陣。」

他是在亞庇發表的文告中,回應沙巴民聯秘書處於前日在人民公正黨全國副主席傅芝雅主持會議後,正式公開邀請進步黨加盟民聯一事置評時如此表示。

杜里馬利表示,進步黨是在國陣於二零零八年大選成立政府之後,即該年九 月十七日退出國陣,並提出八點宣言表明繼續為沙巴權益而鬥爭,包括爭取沙巴自治權、公平參與聯邦行政體系及消除不平衡政治經濟局面。

他說:「為了謀求本州更大的權益,進步黨選舉林吉祥在二零零八年九月十六日在亞庇建國中學禮堂舉行的行動黨政治集會上所提出的『民聯外加』方案。」

無論如何,他表示,進步黨將繼續與民聯談判相關問題,以謀求達致州人的意願。

2011-06-14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