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州内单亲家庭及孤儿 蔡顺梅:联邦援助不足

(本报斗湖九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博士认为,联邦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对本州妇女及孤儿之援助管道极为不足,以致州内许多单亲家庭及孤儿陷于苦难之中。

拿督蔡顺梅议员是参与国会下议院会议时,作出上述发表。她率先对予联邦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为本州人民所提供之援助,是以人口普查之总人数为标准而表达 不满,因人口普查显示本州人口高达3百20万6千742人,唯有关数字包括了当中占27.7巴仙高比率的非大马公民,即89万9千779名外来人士,而本 州实际的大马公民只有320万的72.3巴仙,即2百30万6千963人。

她评论说,大马公民没有与外籍人士共享我国资源的理由,当局提供援助计划必需以正确的大马人口为标准,但当局所提供的数字,竟有89万人的差异,实无法令人接受。

如国阵政府不细分统计数字的类别,即我国2800万人口当中也包函了非大马公民,意即非大马公民也与我国公民共享国家资源?

另外,她针对本州高达0.9巴仙的离婚率表示,联邦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必需为本州人民提供更广的家庭补导计划,让出现婚姻危机的家庭能得到更专业、更有效的补导。

据当局统计显示,本州失婚男性有7,511人,女性则有12,820人,比率明显男少女多。在缺乏适当的婚姻辅导前题下,女性已痛失婚姻,如今再缺乏足够的援助计划,更让她们沦为经济弱势群体,不少单亲妈妈都过着清寒日子。

她抨击说,许多真正需要协助的单亲妈妈和孤儿未能获得应有的帮助,这不止社会和教育问题,更造成贫富鸿沟日益扩张。

诗华日报
2011年12月1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