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山打根机场提升计划 杨德利:只是空谈

(山打根十二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指出,山打根机场提升计划将只是空谈,政府根本就没有准备任何拨款,来作为发展相关工程的费用。

他说,无论是刚宣布的2012年财政预算案,或是第十大马计划,都没有将山打根机场提升计划列入其中,这也证明了相关计划根本没有机会成行。

杨德利揶揄国阵领袖只沉迷于争权夺利,并且不惜为争夺大选上阵席位而公开叫骂,完全没有理会过各项民生课题。

杨德利是在周日晚上,在山打根出席沙巴进步党2011年度『阳光总在风雨后』日出计划晚宴时,向山打根一众华裔国州议员左右开弓。

他嘲讽年前退出进步党的丹容巴拔区州议员拿督陈树杰为迟到大王、子民党主席拿督刘伟强成天想着如何从拿督彭恩荣手中夺回加拉敏汀州议席,并数落包括伊罗普拉区州议员区锦华等国阵领袖,对山打根人民所面对的各项民生课题视若无睹,其中就包括了自来水带咸问题、停电问题、山打根飞机场厕所设备残旧损坏等问题。另一方面,杨德利强调,进步党不会如巫统、行动党般,奉行不健康的种族政治,并称进步党标榜党、政治无关种族,携手维护各族利益的理念。

他说,一旦种族政治盛行,社会将不再和谐融洽,并且甚至会引发暴动,不利于人民的生活。

杨德利以万物上涨为例,称万物上涨对土著人民冲击很大,然而进步党将可以与各族人民同心协力,一道解决人民所面对的问题。

此外,杨德利指出,政府现有的土地拥有权问题,将不利于未来沙巴州子民,并认为一旦问题继续发展下去,将会发现沙巴州土地尽归大型企业所有,沙巴子民一无所得的局面。

他说,一旦进步党夺得沙巴州政府的执政权,将会把个人土地拥有权现有99年地契延长至999年,以保障土著、沙巴人的权益。

杨德利表示,现有的土地拥有权问题,导致沙巴截至目前为止出现多达800多宗关于土著土地被大公司并吞、霸占的投诉。

他说,类似的问题屡屡在沙巴州内各内陆地区发生,当中包括了苏高、古达、兰瑙、斗湖等地,并且都是巫统盛行的朋党主义所致,巫统领袖为了自身金钱利益及官位而采取剥削人民的举动。

杨德利指出,一个大马人民援助金计划派发申请表格就只几天时间,在斗湖就传出有外劳领取申请表格,欲获得政府500令吉援助金的消息,证明了政府确实准在很大问题。

他说,进步党日前已召开最高理事会,并通过在执政后,推行沙巴人需要沙巴身份证的计划,以便可以轻易地鉴定相关人士是否真是沙巴人。

另一方面,杨德利表示,沙巴进步党在离开国阵后,的确陷入了备受压力、幸苦的情况,然而其坚信该党在党领袖及党员的不懈努力下,将会犹如蛹脱变蝴蝶般,获得光彩的未来。

诗华日报
201112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