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9, 2011

護士訓練學院無牌營業雖以罰款關閉告終蔡順梅認為高教部失責指懲處太輕難儆效尤

【本報斗湖八日訊】MAHSA護士學院在本州無牌營業一事雖以高教罰款及關閉學院告終,但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圖)認為高教部在本事件上有嚴管學府 的失職,以致不能確保本州學子獲得升學保障。

拿督蔡順梅議員指,MAHSA護士學院於今年在沙巴開設分校,但被揭發學院宿舍沒有巿政廳入伙紙、學院本身亦沒有領取巿政廳所發出的營業執照,以致該學院 在觸犯私立學院法令第78條文及第555條文下,遭高教部罰款2萬5千令吉及勒令於本年十月二十日停辦處分。


她認為上述處分並未能對該學院的辦學責任作适當的懲處與警愓,同時有關處分亦未能對受影響學員及家長作滿意的補償。因部份家長認為有關懲罰僅針對院方,但 面對損失及學業影響的學生根本未獲任何賠償。

因有關學院遭到勒令停辦後,即把課程搬回西馬續辦,對一般家庭經濟能力有限及毫無越洋求學準備的學生而言,都 會大失預算。


她指出,高教部在本事件上亦有不可推諉的失職,因在發出學府准證後未能有效監管學府的教學水平、校務營運,以及行政上依法辦事等。致使本事件的發生,及未 能給予家長滿意的善後。


她認為,高教部不能輕易發出辦學准証,更不能對持高教准政的學府採取放鬆的監管政策,尤其在學院所提供的教學水平方面必需獲得保証。確保畢業生在畢業後能 達到現有政府部門或私人界就業的基本要求,不能只為賺錢而提供教育,置學生的未來而不理。


如果學院生畢業後不能學以致用,甚至連謀生都成問題,有關學府豈 不是在誤人子弟!


拿督蔡順梅強調,高教部必需對私立學院有完整和嚴格的監管系統,確保私人學院依法辦學、課程達標,確保我國的未來主人翁能擁有面對未來挑戰的知識本錢。


另一方面,500百令吉清寒家庭補助金即將於本月十日開始登記申請,斗湖區國會議員辦事處將協助巿民辦理申請手續。


拿督蔡順梅表示,政府為月入低於3000令吉家庭發放的500令吉援助金計劃於本月十日(星期六)開始接受申請,受理部門包括稅收局、新聞處等。但並非所 有申請者都有能力填寫申請表格資料,斗湖區國會議員辦事處也特別在申請期間為巿民提供服務,有意申請者可於辦工時間到議員辦事處處理。



华侨日报
2011年12月9日
http://www.ocdn.com.my/news.cfm?NewsID=249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