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进步党促联邦成立皇委会 解沙巴汉激增疑惑

(本报亚庇十九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嘉比林苏海敏表示,促请联邦政府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主要是为了解除沙巴汉对本州大马公民激增的疑惑。 

嘉比林是针对大马伊斯兰福利及宣教组织主席拿督莫哈末阿占昨天发表反对成立皇委会之言论,作出以上置评。 


他说:「进步党是经全面的调查后,方向联邦提出成立皇委会的诉求。」 

「当中并没有涉及任何歧视的成份,只不过是要还原真相。倘若整件事涉及造假证件不法集团,涉及者就必须接受法律审判与惩罚。」 

对于阿占表示,本州大部份拥有国民权的外籍人士乃是IMM13难民证持有者,他一度质疑,并解释说,首相署部长拿督纳兹里在较早前也证实了政府并没有分发任何公民权予8万1千名难民证持有者。 

有鉴于此,他促请沙巴巫统领袖能对沙巴大马伊斯兰福利及宣教组织所发表的这个立场,站出来表态。 

「为何巫统领袖一直对成立皇委会一事保持缄默?难道真的认同阿占所言?」他问。
「倘若沙巴巫统领袖们因政党章程,而对此事继续保持缄默,就同等其他沙巴国阵领袖亦有同样的想法?」 

因此,他要求身兼沙巴国阵公民权事务委员会主席的沙巴团结党主席丹斯里百林对阿占的言论,作出适当的回应。 

提及有关阿占在较早前自称苏禄苏丹一事,副主席质问警方对此事的调查结果是否已有结果,是否已对此事展开了全面的调查,因他认为警方在此事,应该给予各界包括进步党青年团一个完整的交代。 

诗华日报
2011年12月20日

http://www.seehua.com/node/29788 


RCI is important and truth must be expos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