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指反对党炒作皇委会课题 依力批首长言论不合理

(本报亚庇六日讯)针对首长拿督慕沙阿曼发表,反对党利用设皇委会课题作为「政治议程」的言论,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拿督依力马贞文表示,首长此举完全是不合理与不负责任的! 

他今天下午发文告指出,非法移民与「身份证计划」的课题,向来是沙巴人民所关注的课题。沙巴人民已苦等十年,解决这系列的课题;而2010年国家人口普查统计,也足以证明沙巴人口问题每况愈下。 


他说,沙巴人口激增至三百廿万,比起只有两百四十万人的砂拉越,情况已逐渐严重。 

他指出,几乎沙巴州所有的政党,包括部份国阵成员党,已表态支持,并要求联邦政府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 

而进步党青年团透过百万请愿运动所收集的民愿,也分别在国会与州议会上,提呈予首相和首长。 

同时,他也披露,进步党曾在上个月举行的州议会中,提呈辩论成立皇委会动议,但遭到了州议长驳回。与此同时,在亚庇举行的国会遴选改革委员会听证会,也激起了成立皇委会的课题,以清理备受争议的选民册。 

「这一切已证明沙巴人民都一直要求政府能采取行动,但相反的,政府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视沙巴州的安全与人民担忧为无物,一再让人民失望。」 

因此,他挑战巫统,在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上作出表态,并促请身兼州国阵主席的沙巴州首席部长能代表州政府,对此事表明立场。 

他说,在甫结束的巫统代表大会中,沙巴巫统无一代表支持成立皇委会。 

「倘若赵明福坠楼与林甘律师司法短片案,均能成立皇委会调查,为何沙巴州治安的问题和沙巴土地遭「迅速」持有大马卡的数万名外籍人士侵占,却不能成立皇委会调查?」 

因此,他强调,进步党的立场是,政府需在第十三届大选前,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在登记选民的同时,也能清理选名册,将所有涉及「身份证」计划的人士,一并带前面对司法审判,因他们才是国家安宁,特别是沙巴州的背叛者! 

诗华日报
2011年12月7日
http://www.seehua.com/node/287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