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December 25, 2011

黄一鸣:国阵允停飞沙4航线 “如何打造旅游天堂?”

(本报亚庇24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拿督黄一鸣形容,国阵政府允许马航停飞沙巴四条国际航线,无疑是国阵送给沙巴子民最惨痛的“圣诞礼物”﹗

他指出,国阵政府口口声声说要把沙巴州发展成为旅游天堂,并鼓励私人界大量投资星级酒店、旅游餐厅及其他旅游设施,但是政府在促销行动方面却处处开倒车,还让马航取消沙州四条主要国际航线。“这种做法要如何把沙巴打造成国际旅游天堂?”他今天在文告中如是质疑。

黄一鸣表示,根据报章报导,马航明年将停飞亚庇至大阪、亚庇至珀斯、亚庇至东京、亚庇至首尔航线,这意味着明年初开始,到沙巴州旅游的日本、澳洲及韩国的游客将会逐渐减少。


他称,没有了这四项直航国际班机,沙巴将不会成为日本、澳洲及韩国等国际游客的首选,当局如何将本州发展成为国际旅游天堂。

同时,黄一鸣也指出,沙巴子民在误信国阵政府将大事发展旅游业时,私人界也在沙巴全州各地大量投资酒店业,尤其在首府亚庇,近年来亚庇市区的星级酒店如雨后春笋,到处林立,连亚庇市区加雅街,似乎整条街都将旧店铺改建成为酒店。

然而当沙巴人民信心满满,配合政府一起发展旅游事业时,国阵政府竟然允许马航从明年初起,停飞从沙巴起飞的国际航线,此举犹如晴天霹雳,把沙巴州发展成为旅游天堂的美梦掉入冰窟。

黄一鸣亦抨击说,沙巴州旅游事业在国阵政府处理下似乎毫无生机,最痛苦的是私人投资者,将大量的金钱投入酒店业,可能也会面对血本无归的情况。

有鋻于此,进步党要求国阵州政府“言行一致”,拿出诚意发展沙巴旅游事业,且立刻采取行动阻止马航取消沙巴四条主要国际航线,以免本州旅游事业掉入负面成长。

该党也要求联邦政府开放沙巴领空,邀请更多国际航空公司开直航班机飞来沙巴。

“据说,马航的航线当中,以亚庇至吉隆坡航线最为赚钱,既然在我们这里赚钱就应该回馈我们,马航在其他部份的经营连年亏损,不应该由沙巴子民来承担,取消四条国际航线对沙巴子民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做法。”黄一鸣这么表示。

诗华日报
2011年12月2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