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2, 2011

黃一鳴:州政府應以身作則先建三成廉屋給窮人

【亞庇一日訊】進步黨副主席拿督黃一鳴今日抨擊國陣州政府及州地政及房屋部長拿督哈芝芝推卸政府職責不為沙巴窮苦人民解決住屋問題,反而假借廣大群眾利益 為名,強迫私人發展商建三層廉價屋來協助州政府造福貧民的目標,而不是只興建中高價房屋。 


黃一鳴指出,國陣州政府近年來批准了許多房屋發展聯營計劃,幾乎所有的發展計劃都是以建高檔公寓為主。

價格之高,一般市民都毫無能力購買,比如最近州政府 把由拿督于墨齋副首長所管理的沙巴能源機構在亞庇里卡士的一塊4.3畝的地段與私人界聯營發展的1LIKAS高檔豪華公寓,每一平方公尺售價不少於六百令 吉。

此聯營計劃不但沒有興建廉價屋,連中價房屋都沒有,售賣的對象只有「有錢人」,普通一般市民根本無能力購買這些超過百萬之公寓。 

哈芝芝部長假如要私人發展商興建三成廉價屋,必須先「以身作則」指示所有的政府聯營公司也必須興建三成廉價屋,千萬不要只是「允許州官放火而不准百姓點 燈!」只要求私人界興建廉價屋,而官方只會照顧「有錢人」。 

黃一鳴同時指出,國陣州政府不只在里卡士建高檔的豪華公寓,其實連州政府成立的房屋及城市發展機構(LPPB)最近也乖離了協助窮苦人民達到「居者有其 屋」的目標,把州政府撥給的地段發展中高價房屋為主。

亞庇、山打根、斗湖及拿篤埠很多高檔的房屋計劃都是房屋及城市發展機構的聯營計劃。 

他透露,其實,拿督哈芝芝在報章上指出實邦加的發展計劃其土地用途本來就是州政府委託房屋及城市發展機構發展廉價屋的地段。這只是政府早期的房屋及城市發 展機構的聯營計劃,可不是私人發展商所購買的地段的發展計劃,兩者不可混為一談。 

黃一鳴指國陣州政府只是要私人界興建廉價屋來協助政府解決貧窮市民房屋居住問題,但卻把政府發展地段與私人界聯營興建高檔豪華公寓。政府這種只照顧「有錢 人」而忽略"窮苦老百姓"的做法,遲早會受到沙巴子民唾棄!


华侨日报
2011年12月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