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23, 2011

沙進步黨黃色看板案訴辯雙方獲延長呈件

【亞庇廿一日訊】沙巴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挑戰亞庇市政廳欲拆除該黨「黃色看板」案,訴辯雙方獲延長时間提呈有關廣告條例的問題,交由高庭作裁決。


訴方由楊志文律師與彼得馬拉津律師代表,答辯人亞庇市長由州高級律師韓納菲卡欣代表。 楊志文律師說,訴方針對答辯人的答辯書內容,決定撤消申請庭令,因為答辯人同意不會派員拆除看板,直到本案審結為止。



楊志文說,雙方同意此訟案以高侹條例第14(a)條文下方式加以解決,即雙方各提呈針對地方政府廣告條例問題,交由法庭作出裁決。 他說,訴方需一些時間整理所需提呈的問題,然後列印為文件,提呈予法庭。 答辯人律師韓納菲表示同意楊志文的建議,未反對其延期申請。

拿督黃達華法官考慮,讓訴方在二零一二年一月廿日或之前提呈其文件,屆時將另訂宣判日期。 沙巴進步黨是在今年七月九日推介該黨(Sabahtv.net)網絡電台電視台時竪起看板,上面寫有「BERSIH, BERANI, BENAR」(乾淨、果敢、真實)並以黃色為背景。

市政廳分別於七月十一日兩度企圖拆除看板,但在該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大力反對及指責市政廳濫用法律之下,終被阻止,而市政廳則於當天發函予該黨須在二週內自 行拆下看板。


楊偉光代表該黨入稟訴訟,指市政廳欲拆除看板具有惡意和不合法,並申請庭令阻止市政廳派員除下看板,以及宣判該黨有權在黨總部懸掛該看板。 接着,答辯人申請撤消訴訟,唯於上月十日遭駁回,諭令辯方提呈抗辯陳詞。

华侨日报
2011年12月22日

Jan 20 mention for SAPP's suit against Mayo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