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23, 2011

蔡順梅:絕不能逆來順受逐漸喪失權益沙子民須捍衛共組大馬21條款

 【本報斗湖廿一日訊】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強調,沙巴子民必需捍衛及珍惜1963年共組馬來西亞時的21條款,絕不能對國陣偏袒政治逆來順受而逐漸喪 失憲法賦予沙巴人民的權益! 

蔡順梅表示,今日馬來西亞的和平、穩定與和諧都只是浮於汹湧暗流之上的表像,終過國陣48年的獨裁統制,無論在種族、宗教及文化等都無法做到深入的融洽、 團結與親和,表面化的繁華底下依舊隱藏許多極端份子與極端主義,並蠢蠢欲動,以達致背後的政治目的。 


她表示,沙巴於1963年聯同砂勞越及西馬半島共組馬來西亞時,有賴當年英明的政治領袖訂立惠益後代的21條款。21條款其中一條更闡明沙巴人民永遠享有 宗教自由的權力。 

宗教自由對予任何民族都極之重要,但宗教課題往往被國陣視為挑起政治課題和謀取意圖的工具,包括當年西馬半島除回教外一律禁用阿拉字眼、去年砂州聖經必需 經過打印事件、雪州非回教團體援助回教徒遭對付事件、截至上兩週的聖誕報佳音隊伍需申請事件等,都足以証明人民需要向掌權者清楚表明捍衛宗教自由和排除極 端份子騷擾的意願。 她是於今日拜訪此間各教會時,作出上述發表。

她強調說'權力在我們手裡,所以我們自我邊緣化、不能逆來順受、也不能自我矮化、更不能讓憲法賦予我們的權力 逐漸被掌權者剝奪!'

蔡順梅今日拜訪此間教會及贈送年曆、聖誕蛋糕及與教友們共聚分享,她率先抵訪巴色會,隨後陸續到訪聖巴特教會、加略山教會、衛理公會、浸信會及聖山天主堂 等。 

华侨日报
2011年12月22日
http://www.ocdn.com.my/news.cfm?NewsID=252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