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進步黨各族群黨員政府 設皇委員會淨化選民冊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忠告政府倘若不設立皇家調查委員會來淨化選民冊,來屆大選不可能會是一場乾淨和公正的選舉。

該黨顧問拿督莫哈末諾曼梳說:“我們不是害怕選舉,而是如果可以先清理選民冊內的幽靈選民的話,這樣選舉才會更有公信力。”

他強調,要求設立皇委會以解決本州非法移民問題以及確保本州選民冊得以淨化不單單是進步黨的意願,就連國陣成員黨也紛紛提出相同要求,惟獨令人費解的是只有巫統領袖至今不敢作聲!

他是於昨午在進步黨路陽總部主持新聞發佈會時這麼表示。出席者包括來自全州多個地區,代表逾十個族裔的非回教土著及回教土著黨員,以示全力支持該黨促請政府成立皇委會徹查非法移民課題。
末諾也聲明,進步黨是基於國家主權以及法律程序的原則,力促政府設立這個皇委會,絕非針對或冒犯任何族群或宗教人士。

他說,設立皇委會是進步黨從早期開始進行的訴求,若有人指該黨的目的是冒犯州內某族群或宗教社群,絕非是子虛烏有。

“要求設立皇委會完全與任何族群或宗教無關,而是關係到我國的主權、法
律與程序問題,任何人要進入我國必須依法申請或行事。有某個組織發表了反對皇委會的成立,並指這將會造成由多元族群組成的沙巴人民互相仇視與分歧,我並不這麼認為,若不成立皇委會,問題袛會更嚴重更糟糕。”

他也嚴詞警告有心人士勿把莫須有的罪名套在沙巴進步黨頭上,誣陷該黨利
用皇委會課題對付州內某宗教族群。

自稱為“蘇祿蘇丹”的阿克占阿里日前以大馬伊斯蘭福利及宣教組織沙巴分
會主席身份宣稱,該組織強烈反對成立皇委會調查外來移民獲得公民權及身份證課題,並指向政府施壓的朝野政黨等政治領袖存有不良動機,包括制造各族之間的分歧與仇恨。

也是前州財長的末諾說,發表反對皇委會者亦可能有個人議程,更何況對方(阿克占)是前巫統要員的“雙重國籍”人士。

“整個沙巴社會包括人民和非政府組織,甚至所有本土政黨皆要求成立皇委
會,唯獨巫統不吭一聲,為什麼?肯定是有不為人知的內情。”

另一方面,進步黨署理主席安迪西迪表示,某巫統人民代議士在被他追問時,指巫統本身有機制解決非法移民的問題,倘若真有其事,應該負起責任公開向全民交待結果與進展。(070)2011-12-31亞洲時報

圖示:拿督莫哈末諾曼梳在主持新聞發佈會後,與支持沙巴進步黨促請政府成立皇委會徹查非法移民課題的州內代表逾十個族裔的非回教土著及回教土著黨員合攝。(0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