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黄一鸣吁于墨斋勿利用民调 拖延解决『大耳朵』问题

(亚庇八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拿督黄一鸣,今日评击副首长拿督于墨斋,在处理碟型天线问题上,利用『民调的伎俩』骗取沙巴子民,支持由其发动之『网络签名』运动,以便达到其政治议程。

黄氏今日在一项文告中表示,其实身为副首长的拿督于墨斋,应该利用其副首长之职权,联通已安装『大耳朵』的副首长拿督百林,在州内阁动议,利用州政府名义,要求联邦政府,立刻停止任何行动拆除『大耳朵』;同时,修改任何阻止人民安装『大耳朵』的过时法令。

黄一鸣指出,以州内阁出面向联邦要求才会更有效,再加上其所属政党阵营的另一位领袖麦西慕士也担任联邦部长,要处理这项课题岂非更易如反掌?

然而,身为内阁成员之一的拿督于墨斋,不利用州内阁之平台,反而利用民调要解决『大耳朵』之课题,似乎有意『推卸责任』,不愿负起『为民请愿』的责任。

再说,其党主席拿督百林已安装『大耳朵』享用无穷的自由资讯。因此,身为处理沙巴州资讯的于副首长更应该理直气壮地『为民请愿』在州内阁中正式动议,以州政府的立场要求联邦政府立刻取消阻止安装『大耳朵』之禁令,以免被批评为『只准官放火,不准民间点灯』的狭窄思想。

黄一鸣同时指出,国阵政府最不尊重民调,无论任何民调,只要和巫统或任何成员党有利害冲突,都会被拒绝。沙巴州全体有良心的子民经过民调,要求成立皇家委员会来调查非法移民问题、沙巴信托基金股价滑落课题等,一一都被国阵以不同的理由拒绝之。

因此『大耳朵』之民调,无论结果如何,只要和国阵巫统有利害关系的冲突,相信也会被拒绝。再说,联邦新闻、通讯与文化部长拿督莱益斯雅丁也曾经公开警告ASTRO不可以起价,但ASTRO一意孤行。因为与国阵有利害关系,ASTRO还是继续享有独资经营之权利,ASTRO价钱还是不断地提高,受害的可是平民百姓。

因此,黄一鸣劝请副首长拿督于墨斋,千万不要利用民调,来遮盖国阵政府处理人民享有自由信息的权利,同时,也不要利用民调来故意拖延解决『大耳朵』的课题。

华侨日报
20111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