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November 7, 2011

黄一鸣吁年轻选民 来届大选支持进步党

(本报亚庇六日讯)沙巴进步党吁请年轻选民,在来届大选能与该党站在同一阵线。

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主席拿督黄一鸣表示,沙巴在国阵的管治下,年轻人无论是在教育或是就业上,均没有获得公平的对待。

他举例说,华裔子弟领不到奖学金、进入公家机构华人少之又少、工程授予土著等政策,都足以证明政府对沙巴子民的不公。

他认为政府的不公政策,抹去了沙巴年轻人的将来与希望,因此,唯有支持能真正捍卫沙巴自主权与沙巴人民权益的本土政党,本州年轻人方能见到希望曙光。

他表示,州政府将所有大工程,包括耗费三亿八千万令吉的州行政新厦计划交给西马承包商,并从西马引进人力的做法,导致了沙巴年轻人反而在本地找不到工作,被逼离乡背井到西马和外地工作,最终流落街头的命运。
他是于昨晚出席该联委会举办之政治聚餐活动时,如是发表演说。

出席的重量级人物,包括党主席拿督杨德利伉俪、署理主席拿督刘德泉、妇女组主任兼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副主席陈罕强等。

黄一鸣重申说,国阵的巫统或是民联之政治观念皆属大马人主义,沙巴人民须回绝这些西马政党的支配,才能真正争取与掌握自主权,将沙巴从最穷变回最富有州属。

他说,沙巴州虽然拥有富饶的天然资源,但所有财富均被中央政府拿到西马半岛发展。有鉴于此,他强调沙巴年轻人应拒绝西马政党的支配,因沙巴乃属于年轻人的,假使继续让后者如此,受害的始终是沙巴的老百姓。

黄氏也呼吁人民勿过于听信谣言,因这些西马政党深怕一旦本土政党执政,他们无法继续支配沙巴,而猛烈攻击和破坏进步党,包括老调重弹再度挑起沙巴信托基金亏损事件,硬指杨德利是罪魁祸首但却作贼心虚,拒绝发布公开真相的白皮书。

另一方面,该区联委会妇女组主任张馨月表示,聚餐活动入席者八成以上是年轻人,说明沙巴进步党的政治立场与信念,能够吸引年轻选民。

她指,沙巴年轻人工资偏低,消费物品却比西马来得贵,生活水平不但没改善反而倒退,导致人才外流。

「沙巴人民一直活在国阵政府编织的假象中,为了自己和下一代,选民尤其是年轻选民要做好准备,确保来届大选一定要打胜仗,方能为自己的将来带来大转变,否则往后的日子会更加苦不堪言。」

此外,该联委会青年团团长张祺祥,也呼吁沙巴年轻人关注政治。

是项聚餐上,大会也放映上载至youtube不到一周点击率破十四万的《沙巴客家叶问之老杨2》短片,精心改编的玩味对白,让在座者大呼过瘾,就连杨德利在致词时,也忍不住打趣自己是有sideburn(鬓角)的老杨,众人不禁哄堂大笑。2011-11-07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