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November 13, 2011

杨德利:沙巴基金局股权 是团结党执政时撤回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昨日爆料,州内阁曾于一九九七年即他担任首席部长时获汇报,指在团结党单独执政本州时派发每人两百元沙巴州人民信托金(ARNS)之举,竟然有不合格者及「幽灵」也领钱!

他表示,他当时还指示沙巴基金局管理层向警方报案要求澈查此事。
他说:「请公眾注意:沙巴州人民信托金的帐户无从审计,我犹记得,当时(一九九七年)出现有关款项不翼而飞及由不合格者及不存在者领钱之争议。

「至于沙巴基金局及沙巴州人民信托金的现状,我相信现任州政府可以满足公眾在这方面的好奇,我祗能解释我担任首长时的情况。」

杨氏于一九九六年五月廿八日至九八年五月廿七日担任本州首长,他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回应另一名前任首长拿督哈里士沙礼的一项言论时这麽表示。
本地一家英文报昨日引述哈里士的谈话谓,人民持有的沙巴基金局股权乃在杨氏出任首长时遭国阵撤回。

杨氏表示,哈里士言论并不正确,事实是,所指的撤回沙巴基金局股权事件乃在团结党于一九九零年执政时所撤回,并以沙巴州人民信托金制度取代,「当时我祗是助理部长。」

他说,团结党州政府当时通过州议会制定沙巴州人民信托金法令而实施是项制度,并由沙巴基金局机制来派发派该两百元。

他说:「「这一点,哈里士在其于一九九六年出版的书中亦有提及,他为何会犯下这种错误?」

杨氏表示,他本来并不理会这些「政治谎言」,一如他不理会有关方面借沙巴信托基金(SAS)、必达的柏加拉雅地段及丹容亚路政府宿舍地段等事件攻击他。

他说:「今日,终于我们开始看到真相,那些知道诸如沙巴信托基金事件内情的人依然在州内阁里,但他们却不要加以公布,例如副首席部长拿督于墨斋医生就不愿说明此事,虽然他知道内情。」

他表示,至于柏加拉雅地段及丹容亚路政府宿舍地段都是在他接任首长之前很短时间内签出,「我无意猜测其时机,及真否那麽逼切要签出。」2011-11-13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