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针对和平集会法案非法移民等课题 13非政府组识和平纠察15分钟


(本报讯)约50名来自13个非政府组织及社会的活跃份子昨日(29日)中午在兵南邦唐贡岸镇的彼得马尊丁纪念碑广场前举行和平纠察,针对数项社会和政治课题做出抗议。

这13个非政府组识,联同沙巴进步党及公正党仅获得警方的口头允许,让他们在上述地点进行纠察活动15分钟。




在这项和平的纠察中,他们所不满的课题包括在国会提呈的和平集会法案、沙巴非法移民课题和土著土地习俗权的课题等。

主办是项和平纠察的卡奴京多在受询时说,他们是反映沙巴人对土地被掠夺、非法移民和幽灵选民等课题感到不满,而以和平纠察做出抗议。

“我们也接获了许多民眾对有关课题不满的投诉,希望能获得当局的正视。”

他说,他们都希望州政府能尊重原住民的土地习俗权,并吁请联邦政府检讨不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的立场,以调查幽灵选民、伪造身份证和非法移民课题。

询及他们是否有向警方申请集会准证进行和平纠察时,他说,他们仅获得警方的口头允许,让他们的纠察活动进行15分钟。

出席是项和平纠察活动的包括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社会活跃份子拿督巴特力辛都、政党人士和非政府组织。 


约50名来自13个非政府组织及社会的活跃份子在唐贡岸镇的彼得马尊丁纪念碑广场前举行和平纠察。


亚洲时报
2011年11月3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