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临教明年起减薪 曾宪章评施政不公

临教明年起减薪
曾宪章评施政不公

(本报古达记者廿二日讯)国内临教明年起减薪,不再享有公积金及花红,已引起临教普片不满。

沙巴进步党丹戎加布区部主席曾宪章今日评击教育部未实践首相倡议之『一个马来西亚』治国理念,另眼看待国内临教,施政不公。


曾氏说,『一个马来西亚』治国理念讲究以民为先,施政公平,然而教育部发高薪予政府公务员合格教师,让政府公务员合格教师享有公积金及花红,可是临教不仅要减薪,不再享有公积金及花红,厚此薄彼的措施,与『一个马来西亚』治国理念背道而驰。

他说,国阵政府口口声声指在教育领域『再穷也不穷教育』,可以让政府公务员教师加薪713巴仙,可以分发一百令吉教育援助金予学生,可以拨巨款兴建学校,可是薪金低微的临教不仅没有加薪,反而减薪且不再享有公积金及花红福利,难怪令临教不满。

临教也是人类灵魂工程师,临教福利应受政府照顾才符合『一个马来西亚』治国理念,国内约有一千八百名临教,其中绝大部份在华小服务,华小已面临师资短缺问题,政府应该鼓励临教在华小服务,临教明年要减薪,又不再享有公积金及花红等于打击临教在华小服务之士气,形同故意让华小师资短缺恶化。

曾宪章说,政府可以花费巨款推行白象,分发援助金予各领域的人民,为何另眼对待临教?难道临教不用吃饭吗?

他呼吁教育部即刻将临教减薪不再享有公积金及花红措施收回成命,取消服务合约(Contract For Service)继续以雇佣合约(Contract Of Service)聘用临教。


诗华日报
2011年11月2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