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November 6, 2011

沙巴进步党批当局 无周详考虑提升铁道服务

(本报亚庇五日讯)沙巴进步党总秘书拿督杨伟光今日指责政府,当初花费巨款,提升铁道服务时,并没有进行周详的考虑。

他说,从沙巴铁道局一开始进行翻新重建计划,沙巴进步党就一再批评和警告该局,有关计划欠完善,既然要重建,为何不干脆做得好一点?

「从丹容亚路到丹南,全长134公里的铁道,缺乏完善的计划,相反的,不过是重复有40岁之龄的铁道服务,加上一点点进步,政府花了将近 4亿令吉,但大家看到的不过是令外国人和游客发笑的旧款车厢。」

杨伟光也是该党丹容亚路联委会主席,他今日发表文告说,当局在重建铁道时,没有预见可能会发生的意外,又没有足够的安全措施,避免事件的发生。

不但如此,他说,当局也没有考虑到必打丹人口稠密,也没有考虑到交通状况,路人、驾驶人和附近学校的危险性;也没有看到铁道旁的乡村、学校、住宅区和商业 区需要通道进出。

「当我国其他地方使用轻快铁时,沙巴不但没有进步,但向后倒退。」

他说,关闭通缝,导致往返于必打丹、吧巴和保佛工作或回家的人,每天必须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在塞车上。

「媒体不时报导人们的苦况,但当局听而不闻,每次要出了事情才来找代罪羔羊。」

杨伟光说,政府所花的钱,若带来更大的不便,那等于是浪费。

他说,罗拔莫佐罗周五入禀法庭,单方面申请准令,要求高庭对政府要关闭所有不合法通道的决定,进行司法检讨的举动,令人省思。

他说,难道政府认为,把所有非法通道关闭,就能解决火车服务所有的问题?政府处理非法通道的手法,是否跟处理没完没了的非法移民问题,同出一辙?

他说,基本设施发展部在发生事故后设立特别委员会,希望不会再沦为另一个委员会而已。

2011-11-06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