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自我鎗毙」论延烧 杜里批哈里士指控错误

(本报亚庇十六日讯)沙巴进步党表示,前首长丹斯里哈里士最终承认废沙巴基金局股权证书制的是沙巴团结党政府。

该党总财政杜里马利表示,哈里士在其十一月十二日的文告中说,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于1996年5月28日任首长至1998年5月27日)是在1996年废除沙巴基金局的股权证书制,而哈里士在1996年出版的一书中,却三度指出,这个股权是在沙巴团结党执政的1990年代而撤除,而不是杨德利任首长的国阵执政时期,他甚至否认该1996年出版的书籍是由他所出版。

他说:「哈里士早前甚至说,盲人都可以看到这是政府出版的书籍,但之后却又承认那是他的书。」

杜里表示,哈里士也继续针对北婆木业股票失误造成沙巴信托基金损失3 百万令吉一事指控是杨德利犯错所致。

「哈里士甚至说,若在中国,这个案件要被鎗毙,但是当杨德利表示若哈里士的指控是真的,他就自我鎗毙时,哈里士立即抛下沙巴信托基金的课题,并重复他之前的错误,把1996年的“沙巴州人民信托基金”和沙巴基金局股权课题混为一谈。」

他说,哈里士没有资格针对“沙巴人民信托基金”和“沙巴州人民信托基金”课题代表1990年代首长和现任首长发言。

「若哈里士认为沙巴人民信托基金及沙巴州人民信托基金是好的,那现任政府要派发现金给人民,没有人可以阻止。」

他表示,在记录上,杨德利从未批评以前的领袖,不论甚教育背景如何,如今他只是要澄清一些针对他而撒播的谎言。

他说,杨氏是针对北婆木业与华里山哈达互换股权导至沙巴信托基金蒙受3亿令吉损失的错误指控表明若是自己的错会自轰,没有牵扯到沙巴基金局课题,若哈里士认为领袖要自轰。他不必东张四望。

诗华日报
2011年11月17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