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起诉杨德利诽谤案续审

辩方:索偿五千万
是沙史上最可笑诉讼


(亚庇十八日讯)丹斯里哈里士起诉杨德利与进步党诽谤案下午续审,哈里士接受重复盘问后,接着由辩方开始供证,先由辩方律师沈观益作开审陈词,指杨氏是要沙巴人揭开真相,并无诽谤意图。

拿督沈观益陈词说,诉方的索偿五千万令吉是沙巴史上最可笑的诉讼,六六空难是众多沙巴人未知道真相的历史事件,出现众多推测,包括:飞机超载,飞机师错判,飞机结构出现问题及阴谋被破坏。


他说,杨氏身为前任首席部长及进步党主席,乃反映东姑拉沙里的新出现资料之揭露,要求重新调查,解开沙巴人心中迷团,何错之有?

沈观益说,辩方将传召五至七个证人出庭供证,以政明对诉方为构成诽谤。

辩方第一证人为首州财政部长拿督莫哈末诺曼梳,案续审中。





起诉杨德利诽谤案续审
哈里士:交法庭判决



(亚庇十八日讯)沙巴前首长丹斯里哈里士针对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重新开档调查六六空难事件』文告,而起诉杨氏与沙巴进步党诽谤案续审,哈里士供证,指他的诉求交由法庭判决。



哈里士在此案今天第二天审讯中,接受答辩人代表律师拿督沈观益盘问,回答说,从来没有人指控或影射他,涉及六六空难而造成沙巴领袖遇难。



『有关诺曼型飞机公司结构处于最佳,并无问题?』沈观益问,哈里士回答说,如果这是有关书本发表,他也认同,不过空难还有其他原因。



回答另一问题时哈里士说,杨氏在201045日发表『重新开档』文告后,他于47日回应说所作指控不正确,杨氏于49日发表的文告,使用『某些大和爆炸性』,『罪行』,『暗杀』字眼,在直接和间接上暗示他具有犯罪行动,所以没有其他选择而诉诸法律,以换回名誉。



哈里士也告诉法庭,他并没有邀请东姑拉沙里乘搭另一架飞机,实际上,是沙巴州政府已作安排,东姑拉沙里同意要前往邦基岛参观牛场的,他说,他曾提醒东姑拉沙里有关行程是197666日的下午;因此,杨氏所指『新的资料』是虚假和具恶意的。



他也指,杨氏有关文告在文字上或推理上,意指他涉及阴谋暗杀和夺权,让石油签约顺畅及协助,交出沙巴的石油财富给联邦政府。



『你所作指控完全没有证据?』沈观益问。哈里士回答:『交由法庭做判决。』案续审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