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10, 2011

陈罕强:州内住宅区地契 应转换为999年期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陈罕强指出,州内住宅区土地使用期限应该转为999年,并在简化手续下完成,惟眼下的国阵政府执政「无心」处理有关方面的期限转换申请,导致申请者面对重重困难。

他表示,在该党推出的「土地政策改革」下将有关问题提出,并有诚意著手处理及协助人民解决有关方面的问题。

陈氏说:「毕竟这项课题关乎人民切身利益,所以不应该以拖延的方式去处理,国阵政府未有效处理土地期限转换的问题,令州民感到费解及失望。」
也是下南南联委会副主席的陈罕强表示支持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日前公开发表之言论,沙巴进步党一旦执掌沙巴州政权将确保全面推行并落实「土地政策改革」,更将有关手续简易化。

他指出,首先要进行土地使用期限转换的是住宅区,把现有的99年期限转换成999年,以确保州民利益受到保障。

「此间西布迪花园住宅区也曾在党主席拿督杨德利的协助下,在早年成功转成999土地使用期限。」亦是沙巴进步党旧下南南支部主席的陈罕强如此表示。

他也表示,工商业区包括店屋则有必要转回原来固有年限,以确保州民共同的利益受到关照及保护。

沙巴进步党于日前推出「土地政策改革」内含十四项专门克制本州土地政策舞弊的改革政策,其中第六项为更新地契或土地租约:为让土地使用期限获得保证,所有更新城市及乡区土地使用期限的申请,将在不减少原有使用期限下尽快获得批准,批准现有地契申请将99年使用期延长至999年。 2011-11-10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