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26, 2011

蔡順梅轟政府忽略扶貧成效

蔡順梅轟政府忽略扶貧成效
譏國陣領袖自欺欺人


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強烈轟擊國陣領袖嚴重忽略本州扶貧計劃實際實行效果,致使本州赤貧人士依舊生活在貧困交迫的惡劣環境裡。

 '國陣領袖斗膽說[沙巴沒有赤貧人士]根本就是在睜眼說瞎話,多不勝數的赤貧家庭仍生活在貧困交迫的惡劣環境裡,就是看不見來自政府的幫助!'她說。

揭發一戶十三口赤貧戶 多年來積極下鄉訪問,探訪赤貧家庭並給予大力援助的蔡順梅再次揭發了一戶多達十三名家庭成員的赤貧戶,重重的還擊國陣領袖[無赤貧人士論]之餘,亦扣動了社會人士同情心。這戶赤貧家庭貧乏的生活環境實令人唏噓。

現年四十四歲擁永久居留權的慕希尼.賓拉瑪沙的雙親都是外籍勞工,當年在此間丹絨巴都勞勿將其誔下,使慕希尼只能持永久居留權而非眞正的大馬公民。

在本地土生土長的慕希尼在斗湖接受敎育,最後在柯哈拉中學畢業。 每日工資僅得16令吉 現因工作關係由丹絨巴都勞勿遷往阿拔士巴隆二十四公哩一工廠內,任職工廠雜工已有十七年之久。

慕希巴與現年三十八歲的本地女子哈迪嘉.賓帝韓佳婚後迄今育有十一名子女。唯每日僅得十六令吉的日均收入,每月收入不超過四百五十令吉之下,難以承擔整個大家庭的開銷。

一家十三口艱苦度日

蔡順梅在登門拜訪慕希尼時發現,其一家十三口一日兩餐只有白飯和慕希尼每日下班後從路邊採來的野菜,一般家庭常有的雞肉和魚肉都屬於奢侈品,在孩子們的天眞歲月裡'買雞買肉買隻魚'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

因為無力承擔每日來回五令吉的巴士車費,使得家中小孩們根本沒有見過巿區容貎。連明日由蔡氏協助安排一家人到聯邦大廈辦出生紙和轉換大馬住址所需的巴士車費都因為每月扣帳式的伙食費已扣無可扣,慕希尼根本沒錢負擔車費,由拿督蔡代繳。

八名孩子仍未有出生紙 雖然每月僅得四百五十令吉的收入,但慕希尼希望在獲得蔡順梅的幫助下,能為八名年幼的孩子申請得出生紙,以便安排入學。因為家庭環境困頓,慕希尼在第三名孩子出世後能到巿區辦理出生紙,其餘的八位孩子迄仍只持有鄉區醫療中心所發出的出生報吿。

由於孩子們已到了法定入學年齡,也多次獲得鄉村領袖的幫助入讀鄉區學校,但因為沒有出生紙而無法成事。他希望孩子們能夠領取得出生紙,以順利入學接受敎育。八名沒有領取出生紙的孩子年齡介於十二歲至兩歲。

多年來曾有許多鄉區領袖或政治人物自動請纓協助申請赤貧輔助金等,慕希尼也非常配合地提供相關資料復印本,但資料到手後'協助者'就從此消聲匿跡,口中所說的援助也未曾兌現。使慕希尼深感失望之餘,也對予拿督蔡順梅眞正有效率,有誠意的幫助大為感動。妻子早前重病入院 由於慕希尼妻子早前病重入院,致使家庭經濟負擔更重,慕希尼除了肩負每日家務和照顧孩子外,更需要每日奔走於工作,家庭和中央醫院探望妻子之間。如今妻子病癒出院,家庭生活情況終於回到正常的赤貧環境裡。

三餐不繼 衣不蔽體

拿督蔡順梅表示,初時到慕希尼家中探訪時也對其家境深感驚訝,尤其二十一世紀的現今,還有人民生活在如此赤貧困頓的惡劣環境下,除了由資方提供的簡陋板屋和水電之外的一切基本所需都悉數欠奉,孩子們缺乏應有糧食外,連衣服也非常不足。

她也借此呼籲慈善團體和社會大眾能伸予援手,捐贈舊衣,糧食或家居用品予慕希尼一家。任何有意捐贈的善心人士可聯絡國會議貝辦事處(089-775288)。

身兼沙巴進步黨副主席的拿督蔡順梅強調說,人民為國家無私奉獻,正如從來未曾獲得國家任何援助的慕希尼也願意參加人民自願警衛隊,參與夜間値班工作,為國家奉獻出一份力量。

國陣領袖們就不應該再企圖自欺欺人,高喊[沙巴沒有赤貧人士]口號,因為這句與事實不符且不負責任的言論是在直接抺殺赤貧家庭求助的機會。

她同時警吿政府高官們不要再否定赤貧家庭的存在和所需的援助,應盡責盡力地幫助赤貧家庭早日脫困,眞正做到一個馬來西亞口號的'人民為先'!

2011-05-26華僑日報【本報斗湖廿四日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