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23, 2011

參加全國青年象棋錦標賽

參加全國青年象棋錦標賽
沙5棋手27日掛柔


(本報亞庇廿二日訊)亞庇象棋公會五位青少年棋手將代表沙巴州出征「2011年第7屆全國青年象棋錦標賽」。

停辦了五年的「全國青年象棋錦標賽」今年是由大馬象棋總會主催,柔佛州象棋總會承辦,居鑾棋會聯合居鑾大埔同鄉會青年團協辦,比賽將於本月27至29日在柔佛州居鑾福聯福聯廣場舉行。

由亞庇象棋公會負責組織的沙巴代表隊由馮春發擔任總領隊,領隊是馬文屏,棋手為林家正、黃偉權、丘俊豪、林家進及林家寶(後補)。

也是亞庇象棋公會顧問的馮春發日前主持授旗禮,他也慷慨贊助州代表隊的所有經費。

同時,亞庇象棋公會另一位顧問謝秋菊州議員日前也特別派發順風紅包,以鼓勵棋手們盡力而為,為州爭光。“對棋手們來說,這次代表沙巴州是很好的磨煉機會,希望大家能夠發揮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

亞庇象棋公會主席鄭友惠對于謝秋菊和馮春發的熱心贊助表示感激,謝氏每年透過主辦和生園中小學生象棋錦標賽及去年杪邀請中國象棋特級大師柳大華前來教導和指導,對本地青少年棋手來說有一定的幫助。

“馮春發每年都熱心贊助棋手參加全國賽及全州賽,從2007年起每年都贊助亞庇象棋公會主辦亞洲企業杯中學校際象棋錦標賽,為本地學生提供競技的平台,本州去年更在全國中小學生錦標賽贏得了團體總冠軍杯。”鄭氏說。

沙巴州代表隊棋手介紹:-

林家正(亞庇中學,17歲):12歲至16歲代表沙巴參加全國中小學生錦標賽,2006年全國小學12歲組季軍,2008年全國中學14歲組第五名,2009年全國中學15歲組第十名,2010年全國中學16歲組第九名,2008年沙砂埠際賽第七名及2010年沙砂埠際賽第六名,2009年全州賽亞軍,2010年全州賽冠軍。

黃偉權(崇正學院,18歲):12歲、15歲、16歲及17歲代表沙巴州參加全國中小學生錦標賽,2005年全國小學12歲組第五名,2009年全國中學16歲組第五名,2009年全州賽第四名,2010年全州賽亞軍。

丘俊豪(崇正中學,18歲):亞庇區四強之一,2010年全州賽第四名,2011年亞庇公開賽冠軍。

林家進(亞庇中學,15歲):亞庇區十強之一,2009年全州賽第五名,2011年亞庇公開賽第八名,今年代表參加古晉春節賽。

林家寶(亞庇中學,13歲):亞庇區小學組三強之一,2008年全國中小學生錦標賽第五名,2011年亞庇公開賽第九名。

圖示:亞庇象棋公會顧問謝秋菊州議員(右五)為即將代表沙巴州參加全國青年賽的棋手打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