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y 7, 2011

符福明回應王鴻俊文告

符福明回應王鴻俊文告
人民要反對黨合作
以一對一來對抗國陣


亞洲時報(本報訊)沙巴進步黨中央副議長符福明強調,他說出三腳石國會補選歷史的用意是提醒反對黨以後在上戰場時如何配合,集中火力攻敵。

他說,參考歷史,以歷史為借鏡,檢討事件,可以使大家都有新的概念、新的想法和看法,哪裡出錯,盡快糾正,以免再犯同樣的錯誤,因為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的。
“人民的心聲是要反對黨都能合作,以一對一來挑戰國陣。沙巴進步黨將以人民的心聲為出發點,要打倒國陣,反對黨高層領袖之間須決策出一套完整的方案。”

符福明是針對沙巴民主行動黨副秘書王鴻俊對他本人日前的文告感到非常憤怒一事,於昨日發表文告作出回應,並促請對方先不要憤怒。

他認為,王氏會如此憤怒並不希奇怪,因為他只是說出事情的真相,即三腳石國會補選時,來自民聯的行動黨、公正黨各階層領袖敵友不分,集中火力攻擊進步黨。

他重申,進步黨無任歡迎沙巴行動黨主席黃仕平的誠意“先做朋友”。大家可以坐下來談,這也是人民的看法,談到席位分配的事項時,還可以多層次的座談。

符福明同時以行動黨砂拉越州主席黃和聯日前宣佈的反對黨影子內閣名單,在翌日遭民聯領袖拿督斯里安華否決為例。

他說:“安華還說影子內閣名單經過州級的同意後還要民聯中央的同意,那就是說砂民聯沒有決定權、沒有自主權,你說該如何處理呢?我說過,就算我們在沙巴已達共識,你們還須由吉隆坡中央來做決定,若安華不同意,請問王副秘書如何解決?”

他說,進步黨有與沙行動黨領袖,包括州署理主席馮光榮非正式性的座談,希望可以達致以一對一的策略來對抗國陣,而不是如王氏所言的,今天派這個,明天派那個等等。

“我們沒有自導自演,也沒有三番四次責問行動黨的誠意…進步黨無任歡迎黃仕平的誠意,我所講的是確確實實的事項,不是斷章取義,希望王副秘書不需要對‘誠意’兩個字有太大反應,感到憤怒。”(07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