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y 11, 2011

楊德利指團黨重回國陣

楊德利指團黨重回國陣
本州非法移民間題更形惡化


沙巴進步黨指沙巴團結黨在國陣的日子,本州非法移民問題更是惡化。

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今日在文告中這麼指出。他表示,進步黨執政的數年間,國家安全理事會、軍方、海軍、警方、國民登記局、移民廳及其他機構如外交官員等,雙邊合作、鄰國收納本身非法移民等各方面的工作與配合都非常到位,大家通力合作,當時政府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的行動都獲得非常高的效率。
“無論是軍事支援下遭送回國、或者自願返國的非法移民都數以萬計。僱主合法聘請的所需勞工都在1996年規範計劃下獲得工作準證;印尼勞工透過亞庇或都戶領事館及都戶獲得有效護照,菲律賓勞工透過吉隆坡領事辦公室獲得護照。”楊德利說。

他表示1995及1996年之間,警方策動了一項行動偵破了偽造身份證的集團,當時還未自封蘇祿蘇丹的阿占阿里及其他多人都在內安法令下扣留。“當時,大家都一度以為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真的有望。”

楊德利指過去數年卻似乎又再發生大馬卡簽發給外人的事件,“因為根據2010年人口普查統計,我們的外民人口激增到百萬之數。連前內安法令口留者如阿占阿里都夠膽自封為蘇祿蘇舟,公然冒犯大馬主權。“亨利努斯還在談外勞實驗室研究?即將出爐?”

他也指出,就是民統黨國會議員威弗烈邦布寧及拿督瑪古斯.摩吉果都已經指責國陣政府沒有認真解決非法移民間題。

“今年二月十四日,內政部長拿督希山慕汀透露聯邦政府已經提出一項關於非法移民課題的建議書,正等候州政府議做出回覆。究竟聯邦政府建議了什麼?州政府為何不回應?”楊德利質疑。

楊德利也批評團結黨無論在州與聯邦內閣都有資深部長在內,而這些部長肯定知道政府裏面發生什麼事情。“團結黨不要再誤導人民,讓人民誤以為以巫統為尊的國陣政府將能夠解決非法移民間題。”

2011-05-10華僑日報【亞庇九日訊】

2 comments:

  1. 好马不吃回头草,进进出出拿人民’笨‘(粤)!

    ReplyDelete
  2. semua tulisan cina tak faham la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