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5, 2011

黃一鳴再挑戰陳友仁

黃一鳴再挑戰陳友仁
交代廿萬畝種植林


亞洲時報(本報訊)沙巴中華大會堂(華堂)前任副總會長拿督黃一鳴昨日無視該總會長拿督陳友仁的「住嘴警告」 ,反而挑戰陳
氏,知無不可對人言,且倘認為當中有不妥事情,大可報警查辦!

他也重申兩萬英畝油棕園及廿萬英畝種植林兩項計劃,在十三年後的今日仍未讓華社華教獲得一分錢援助,因此,他再度促陳氏向華社作出交待。

種植林計劃攸關華社利益

他說:「他(陳氏)叫我批評他『到此為止」,但這兩項計劃涉及華社甚至其他商會,祇要是與華社利益攸關,我身為華團領袖之一,有義務也有權要求作為當時沙巴中華商會聯合會 (商聯會)領導人的他加以公佈。

「事實上,不祇是我一個人提問,我也接獲許多華團成員甚至華校董事長及老師的提問,大家都想知道為甚麼華社華教迄今未獲一分錢……我與他相識卅年,他說他知道有關於我的很多事,他大可講出來。」

他強調,如果陳氏繼續不正面回應其提詢,他會鍥而不捨地追問,直到水落石出的一天才會停止。

黃氏是在亞庇舉行的記者會上,回應陳氏前日限黃氏及沙巴進步黨婦女組主任謝秋菊馬上停止對他的批評,否則他將「爆出更多的料」一事置評時如此表示。

是對事不對人從未罵人

他強調本身從未「罵」陳氏,而是對事不對人,要求他針對有關事件作出交待而己, 「我對他絕無惡意,也無意以罵他來提高知名度,因為我知道這樣做不會達到提高知名度的目的。」

他說: 「但是,我贊同他的說法,那就是我們見面時還是朋友。」

他坦承與陳氏相識卅年來關係「時好時壞」, 「我曾支持他擔任華堂總會長、也曾挑戰過他的這個職位,他也曾支持我擔任華堂署理總會長及代總會長為期六個月。

黃氏表示,陳氏在前日回應其言論時曾促他「開電腦查明有關資料」,其實「連三歲小孩也知道」該問題並非「開電腦」就可悉數了解,「我們要知道為甚麼今日四千元一噸的棕油價格,華社華教未從中受惠?」

他說,商聯會在已故丹斯里黃植濂領導下亦與其他商會獲得州政府撥地,結果有了神山基金局這個組織, 這個組織如今年每提出數十萬元至一百萬元的援助予本州華校。

擔心影響以地養校計劃

他說: 「我們很是希望該兩萬英畝油棕園及廿萬英畝種植林兩項計劃成為第個神山基金局,亦讓州內華小及獨中受惠。」

黃一鳴表示,他要求陳氏交待此二計劃,是擔心它會影響本州華校目前要求州政府撥地進行「以地養校」之計劃。

他說,如果這兩項計劃有問題,州政府一定會過問,到時影緒的不祇是其他獨中,連陳氏自己擔任董事長的亞庇建國中學也會「很慘」 。

他說: 「因此,他(陳氏)不應將課題轉移到政治去,相反的,應針對課題作出回覆。」

4 comments:

  1. 哎哟!老陈你还老不休,干吗?
    为何不摸摸良心,把钱给回华人子弟吧!

    ReplyDelete
  2. Blog ni bahasa cina tak pandai baca tapi dengar kawan siakap ito DSP Sari telan semua diperuntukan kepada CCM Sabah, betul kah?
    Datuk Wong SAPP mahu dia muntah kurual semua ditelan it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