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y 11, 2011

政府第四度调涨国内白糖价

政府第四度调涨国内白糖价
最新价格每公斤2令吉30仙

继政府5月初调涨RON97汽油价格之后,我国再面临新一轮的价格调涨。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今日宣布,国内的白糖价格将在明日再度涨价20仙,从每公斤2令吉10仙调高到2令吉30仙。

这也是政府去年推动津贴调整计划以来,第四次调整白糖价格,同时也是今年第一次调涨。

政府曾在2010年三度调整白糖价格,第一次是1月1日从1令吉45仙调涨20仙至1令吉65仙,第二次是7月16日调涨25仙至1令吉90仙,而第三次是12月4日调涨20仙至2令吉10仙。

省下1.2亿令吉津贴

政府也将从这项津贴调整行动中省下1亿1660万令吉的公帑,不过政府依然得承担每公斤20仙,每年2亿8340万令吉的白糖津贴。

这项决定是由国家经济行动理事会今早开会决定,并由贸消部秘书长莫哈末再因召开记者会宣布。

我国糖价仍比邻国低

莫哈末再因指出,政府已经表明每半年会检讨白糖价格,至于下次调整的时间,他说这将交由国家经济行动理事会决定。

他也表示,和邻国相比,我国每公斤2令吉30仙的白糖价格依然偏低。

他指出,印尼白糖价格目前是每公斤3令吉80仙,新加坡3令吉61仙,泰国的2令吉31仙,以及菲律宾4令吉50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