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3, 2011

黃一鳴促陳友仁

黃一鳴促陳友仁
向華社交代種植林事


亞洲時報(本報訊)前任沙巴中華大會堂副總會長拿督黃一鳴昨日斥責該會總會長拿督陳友仁只顧評論他人對華社的貢獻,卻不交代沙巴中華商會聯合會與沙巴土著商會等聯營發展兩萬英畝油棕園及廿萬英畝種植林两項計劃,為何迄今沒有惠及華社華教。

他說,陳友仁口口聲聲借中國總理溫家寶的言論“只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來表示他服務華社是爲了做大事,他有義務向華社澄清該两項計劃。
“陳友仁於1998年以合法商聯會長身份借為沙巴華校及獨中尋找常年活動基金為名,聯同土著商會及嘉達山商會向政府成功申請到廿萬英畝種植林地及兩萬英畝油棕芭地。現在過了十三年,為何華社依然看不到商聯會向華社及華教團體交代如何協助解決華校基金不足問題?”

黃一鳴力促陳友仁在這項課題上不要再做逃兵,也不要轉移視線,應該早日向華社作出交代,千萬不要借“為華社做大事”之名,把華社帶去荷蘭!

他說,商聯會在丹斯里黃植廉領導的年代,曾與土著商會成功向人民黨政府申請到一萬畝油棕芭地,當時的商聯會也成功發展了這片油棕芭地,成立了神山基金局。

“現在神山基金局每年為沙巴華校作出數十萬令吉的撥款,為獨中及華小解決部份經費問題。反觀陳友仁所申請到得重植林及兩萬英畝與土著商會聯營的油棕芭地卻迄今石沉大海,毫無訊息…我質疑莫非這就是陳友仁為華社所做的大事?”

黃一鳴昨是是針對陳友仁日前批評他參與華社卅年沒有貢獻一事,發表上述談話。他也以“公道自在人心”來回應陳友仁。

“的確,服務了卅年,我在華社始終不敢稱功道勞,不敢說自己有甚麽貢獻,但是我也絕對沒有做過任何對不起華社的壞事,起碼沒有像一些華社領導人般認而不捐,誤人要事,更沒有讓原本惠益華社華教的地段及事件無影無蹤!”

他也批評陳友仁拿別人捐款事情來說三道四評頭論足,卻不知一些華社領導早年的確捐款不少,也做了不少大事。但是近年來卻時經常認而不捐,先在報上承諾對某校做出數百萬甚至數十萬令吉捐款,見報後得到華社讚許後,往往以種種願意遲遲沒有兌現諾言捐出款項,有些學校甚至在禮堂或課室竣工後來都沒有收到捐款。

他說:“畢竟認捐款項並無法律約束,這種認而不捐的做法卻讓董事會啞子吃黃連,有苦自己知。”

圖示:前任沙巴中華大會堂副總會長拿督黃一鳴籲拿督陳友仁千萬不要借“為華社做大事”之名,把華社帶去荷蘭!

2 comments:

  1. 沙巴进步党多位最高理事对老不死的猛攻,应有因由!
    老陈以往曾经和老杨手拉手,现今沙巴进步党退出BN不同了:-)
    华人好现实,沙巴也大有人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