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17, 2011

民团党苏克区妇女组青年团

民团党苏克区妇女组青年团
不满巫统“抢议席”
恫言检讨在国阵地位


沙巴人民团结党苏克区妇女组和青年团在一项会议上针对巫统“抢议席”事件发火,恫言民团党将会检讨在国阵的地位,甚至不惜退出国阵。

该党昨日在一项会议上议决一致支持党主席丹斯里佐瑟古鲁的言论,若巫统坚持要该党在来届大选让出冰湘岸国席,民团党将会检讨在国阵的地位,包括退出国阵。

该会议主持人卡希林巴多也建议各国阵成员党(除了巫统)对巫统觊觎其它成员党的议席固打之举动,发表一个共同立场。“巫统应尊重冰湘岸区的成员党,不要违反长期以来在国阵家庭内取得的共识。”他说。

“我们支持党主席,民团党的斗争和忠诚若不被珍惜,不会强逼自己和国阵在一起。”

在沙巴60个州席和25个国席里,民团党在国阵只获得一州(苏克区)一国(冰湘岸)的固打分配。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日前为该党冰湘岸区部党员大会主持开幕时,公开要求民团党在来届大选让出该区国席。卡希林说,阿末扎希的言论给了巫统党员一个期望,如果未落实,这肯定在来届大选时会影响国阵候选人的表现。

他在会上也说:“我建议沙巴州内的国阵成员党(除了巫统),对巫统觊觎其它成员党的议席固打之举动,发表一个共同立场。”

他说,这个“非巫统”的联盟将能制衡人民对巫统态度的概念,尤其指巫统被视为是在欺凌成员党,不尊重在该区获得固打分配的成员党之看法。

“不只是民团党,巫统也对其它成员党在一些地区的议席提出要求,我们不要这个事件弱化了人民对国阵的支持。”

他也说,民团党冰湘岸区妇女组和青年团的立场是希望获得分配更多议席,而不是让出议席。


2011-05-17亚洲时报(本报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