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9, 2011

沙巴进步党已成立两谈判团




沙巴进步党已成立两谈判团
与民联磋商大选合作


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杜里马里昨日指出,该党已成立两个谈判团,负责与民主行动党乃至于整个民联磋商来届大选合作、竞选议席分配及反对党共同竞选宣言等问题。

图示:沙巴进步党的三人谈判团,左起为副秘书长苏益穆达立、杜里马里及青年团执委李瑞祥。 

他说,事实上,第一个三人谈判团已开始与行动党代表进行磋商,另外一个谈判团则是由进步党最高理事会甫于上周委出、成员包括来自各行政区代表,“我们的目的谋求在来届大选以‘一对一方式’直接对迭国阵。”

是否继续会谈等行动党回应

无论如何,他表示,惟随著人民公正党全国主席拿汀斯里旺阿兹莎前日表示“民联成员党不会各别与其他反对党磋商、而是以整个民联方式进行有关磋商”,进步党与行动党的磋商是否再继续进行,有待行动党给予进一步回应。

他说:“我们很是希望各政党能够针对有关问题展开认真的磋商。” 杜里马里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他表示,其实,进步党与民联成员党会谈并非新鲜事,这可追溯到二零零九年六月间,即时任公正党全国副主席的阿兹敏阿里担任该党沙巴联委会主席时,就与进步党有所会谈。

他说:“当时本党主席拿督杨德利、署理主席拿督依力马贞文就与阿兹敏进行直接讨论,过后亦有多次非正式讨论。”

杜里马里透露,其实,在旺阿兹莎于前午前来亚庇主持沙巴公正党会议之前,该党全国副主席傅芝雅就与杜里本身、杨德利及马贞文举行会谈。

清楚表明要推翻国阵决心

●他说:“我们在会谈中清楚地向傅芝雅表明我们要推翻国阵的决心,以及为了对抗国阵,我们各级领袖作出牺牲,毅然选择退出国阵。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告诉她(傅芝雅)一名时任沙巴公正党主席已加入巫统,以及在(去年十一月间)三脚石国会议席补选时,民联领袖违反与我们达致的君子协议,以及一名行动党领袖与巫统串通攻击进步党,而非国阵。”

杜里马里表示,他本身及进步党现任署理主席安迪西迪是在进步党宣布退出国阵的当天,即二零零八年九月十七日加入进步党。

他指出,此外,共有八千人随后亦加入进步党,以便为本州自主权斗争。他说:“祗有极少数的原本进步党党员为了保住官职及利益而选择留在国阵,重点是,进党已成功将本身重新塑造成真正的多元种族政党。”

旺阿兹莎前午主持沙巴公正党主席团理事会会议后宣布成立沙巴选举谈判团,俾与其他民联成员党磋商来届大选本州竞选议席分配等问题,并在达致共识后再与沙巴进步党等本州非民联反对党商讨,进而达致“一对一”协议图推翻沙巴国阵。

她指出,该个谈判小组将包括至少六名成员,并派出三名分别为华裔、嘉达山杜顺及回教土著的“谈判员”与其他政党磋商。

2011-05-08 亚洲时报 (本报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